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28部门发文:将所有互联网保险业务纳入监管,加快数字人民币试点推广

来源:柒闻网 作者:苑桢 2021-03-25 15:57: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8部门发文:将所有互联网保险业务纳入监管,加快数字人民币试点推广)

3月25日,据国家发改委官网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等28部门研究制定了《加快培育新型消费实施方案》(下称《方案》),部署了培育壮大零售新业态、加强金融支持、降低平台交易和支付成本、引导社会资本融资等24项工作。
 
 
具体来看,在加强金融支持方面,《方案》要求,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在依法合规、风险管控有效和商业可持续的基础上,审慎规范发展消费金融产品和服务,推动加大对新型消费领域信贷支持力度。
 
《方案》提到,组织开展金融科技应用试点,完善非接触式金融服务。按照对同类业务、同类主体一视同仁的原则,持续完善监管制度,将所有互联网保险业务纳入监管。加快推进保险线上化进程,丰富保险产品供给,为互联网场景下的交易、支付、出行等提供更多风险保障。
 
另外,在降低平台交易和支付成本上,《方案》指出,引导外卖、网约车、电子商务等网络平台合理优化中小企业商户和个人利用平台经营的抽成、佣金等费用,用技术赋能促进平台内经营者降本增效。
 
同时,鼓励商业银行、非银行支付机构、清算机构等创新措施优化移动支付等相关收费,降低中小商户支付服务成本。加快数字人民币的试点推广,优先选择部分新型消费活跃的城市进行试点,着力提高金融运行效率、降低金融交易成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