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蔡强出任太保寿险总经理 潘艳红转任董事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蔡强出任太保寿险总经理 潘艳红转任董事长)

3月26日,中国太保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太保寿险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同意选举潘艳红为新一届董事长、选举蔡强为太保寿险董事、总经理(首席执行官),两人任职资格尚待银保监会批准。

蔡强于2009年从法国安盛保险香港行政总裁之位入主友邦中国,成为友邦中国第一位内地籍总裁。2017年,蔡强升任友邦保险集团区域首席执行官。

2020年2月,微医集团向全员发布的一则重要人事任命邮件称,友邦保险集团区域原首席执行官蔡强加盟微医,出任微医集团董事会副主席兼CFO。

2021年1-2月,中国太保原保费收入989.61亿元,同比增长8.84%。其中,太保寿险原保费收入721.98亿元,同比增长8.19%;太保财险原保费收入267.63亿元,同比增长10.64%。

华泰证券研报显示,中国太保业务转型初显成效,低基数叠加战略重启,有望实现跨越式增长。具体来看,寿险业务开门红战略重启,同时专注于三只关键队伍打造,提升核心人力占比,做强做精顶尖绩优。寿险业务在长航行动引领下,有望在近期业务增长、远期动能蓄势和底层能力支撑等方面持续发力。财险业务稳健增长,近几年保费增速快于行业水平,龙头效应持续强化。此外,得益于规模优势和优异的管理能力,综合成本率稳中有降, 随着经济的逐步回暖,财险业务需求与质量上均有望实现边际提升。投资端资产配置稳健,支撑长期投资表现。

此前不久,中国人保拟定“长航行动”,将着力打造队伍升级、赛道布局、服务增值、数字赋能四大战略内核,并立足驱动业务增长、积蓄发展动能和底层能力支撑三个方面,构建“334”战略施工图,即3个增长点(升级营销队伍、布局1+X渠道、拓展重点区域)、3个优势源(承接大健康战略、打造大养老生态、提升数字化赋能)和4个支撑力(增强科技能力、健全数据基础、提升组织能力、强化人才支撑)。

(作者:李致鸿 编辑:李伊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