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又一手机厂商获第三方支付牌照!华为收购讯联智付100%股权

来源:柒闻网 作者:苑桢 2021-03-29 11:04: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又一手机厂商获第三方支付牌照!华为收购讯联智付100%股权)

柒财经旗下柒闻网注意到,近日,深圳市讯联智付网络有限公司(下称“讯联智付”)工商信息发生变更,上海沃芮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退出股东行列,新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华为”)为股东,持股比例100%。 
 
企查查显示,讯联智付原是由中兴通讯旗下子公司——深圳市中兴软件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兴软件”)于2013年6月设立,注册资本2亿元,法定代表人为王关荣。
 
另据央行官网信息,2014年7月,迅联智付获得央行颁发的支付牌照,业务类型为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数字电视支付,覆盖范围为全国。但目前其业务类型仅为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有效期至2024年7月9日。 
 
 
但在2016年8月,中兴软件将讯联智付90%股权转让给证通股份旗下上海沃芮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沃芮欧科技”),作价3.83亿元。2018年1月,讯联智付投资人发生变更,中兴软件完成剩余10%股权转让并退出。至此,讯联智付成为沃芮欧科技全资子公司。
 
事实上,华为在移动支付领域早有所布局。据媒体报道,2016年8月,中国银联联合华为与20余家商业银行举行合作发布会,宣布银联“云闪付”全面支持Huawei Pay,这是华为在国内推出的首个基于安全芯片的便捷手机支付服务。
 
其实,除华为外,小米、vivo、OPPO等国内手机厂商也均已布局移动支付业务。
 
企查查显示,2016年1月,小米收购捷付睿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捷付睿通”)65%股权。2019年,捷付睿通成为小米系全资控股公司。
 
2019年6月,OPPO与银联携手推出基于OPPO手机终端的移动支付产品“OPPO Pay”,首批接入19家银行。同年9月,vivo也与银联合作推出vivo Pay服务,可支持18家银行的借记和贷记卡。
此外,自2020年以来,多家互联网公司也加快进入第三方支付领域。2020年1月,拼多多通过上海易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控股付费通,间接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
 
同年8月,字节跳动通过关联公司完成对武汉合众易宝科技有限公司的并购,获得互联网支付牌照,并先后申请“抖音支付”“字节付”等商标。
 
同年11月,市场又传出短视频平台快手通过收购易联支付,获得支付牌照的消息。据了解,2020年8月,快手已申请了“老铁支付”商标。而在更早之前,快手还曾注册过“快手支付”的域名,并完成了相关的备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