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无锡银行:2020年营收增速超10% 预计2021年净利约增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无锡银行:2020年营收增速超10% 预计2021年净利约增5%)

3月29日晚间,无锡银行(600908.SH)发布2020年度业绩报告显示,该行去年全年实现营收38.96 亿元,同比增长 10.07%。其中中间业务收入2.28 亿元,同比增长 63.89%;归母净利润 13.12 亿元,同比增长 4.96%。

数据显示,报告期内,无锡银行资产规模和负债规模均实现双位数增长。具体而言,截至去年末,该行总资产达到1800.18亿元,总负债达到1659.48亿元,较年初分别增长11.8%和10.5%。

对此,无锡银行表示,上述增长主要来自存贷款及其他金融资产和负债增加。

数据显示,报告期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为 996.93 亿元,同比增长17.38%;各项存款余额 1413.32 亿元,同比增长10.25%。尤其是个人存款余额较年初增长16.35%,达到602.80 亿元。

资产质量方面有所好转。报告显示,截至去年末,该行不良贷款率为1.10%,较年初下降0.11个百分点;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355.88%,较年初提升67.70个百分点。

无锡银行在年报中表示,该行在报告期内健全风险管理架构:制定贷后管理、贷后检查、催收实施细则,持续优化贷后管理系统,实现贷后检查、风险预警、风险分类等贷后管理行为全覆盖。

此外,该行资本充足率15.21%,同比减少0.64个百分点;一级资本充足率10.2%,与上年末持平;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9.03%,同比减少1.17个百分点。

年报显示,该行在去年成功发行 15 亿元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显著提升了一级资本充足率,有效缓解了资本补充压力,为 2021 年持续服务实体经济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民生证券在研报中指出,无锡银行以服务中小微企业为宗旨,深耕江苏,享受区位优势。当前盈利情况良好,资产质量同业领先且显著改善,具有较大的利润释放空间。

在年报中,无锡银行也为2021年设定了发展目标:总资产较上年增长 180 亿元左右,净利润预计增幅在 5%左右,同时各项监管指标确保达标。

(作者:家俊辉 编辑:李伊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