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邮储银行副行长张学文答21记者问: 打造客户分层经营体系 今年实体网点要完成全面转型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邮储银行副行长张学文答21记者问: 打造客户分层经营体系 今年实体网点要完成全面转型)

3月30日,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2020年度业绩发布会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张学文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关于零售银行的提问时表示,邮储银行是零售银行定位,这些年的零售业务一直是持续在转型发展,特别是在过去的一年,克服疫情影响,零售业务的转型向纵深推进。 邮储银行新增个人存款,零售贷款增速以及余额的占比,个人业务收入的占比等多项指标进一步优化。

邮储银行的转型主要是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零售客户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去年我们新增了零售客户(个人客户)1748户,零售客户总量已经达到了6.22亿户,其管理的零售客户资产超过了11万亿,年新增超过1万亿。VIP客户增幅17%左右、财富客户增幅16%左右。 

二是零售生态圈建设进一步升级。邮储生活注册用户超过5000万户,增速是非常高、非常快。其手机银行客户已接近3亿户,外部的生态圈合作进一步深化,这些合作,特别是在场景方面的合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三是持续推进线上线下渠道的融合。65%的实体网点在去年已经完成了转型,而且转型的效果非常明显,邮储银行的代销能力提升近20%。其产品销售的电子化、线上化大幅度提升,90%以上的理财、基金都在线上销售,99%的非房消费贷款和92%的小额贷款都在线上支用。 

四是科技赋能提速。在去年有一批智能系统上线,比如说CRM客户智能营销平台、综合营销绩效考核系统、个人财富管理系统都已经推广上线,数字化转型进一步加速。这就为零售业务的发展提供了数字化、智能化的工具和发展的手段。 

通过上述措施,邮储银行的零售特色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和深化,这是去年的转型成果。

张学文表示,在今年或者今后一个时期,将坚守战略定位,积极持续地推进零售业务的高质量发展。具体措施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要打造客户分层经营体系。根据客户的特点,邮储银行以为客户资产创造更多价值为目标,将6亿多的客户分层分级管理,其长尾客户要扩面增量,要打造邮储银行普惠零售和大众零售的特色,其财富客户要深耕,特别是要紧抓乡村振兴的机遇,利用网点下沉的优势,服务好“小镇青年大农村”,深挖“三农”领域的零售业务。 

二是要构建开放产品平台体系。在做好自有产品销售的同时,要加大与保险、基金、证券、信托等同业机构的合作,引入优质的产品,进一步来提升客户资产升值的空间。 

三是要持续拓展服务的渠道。今年实体网点要完成全面的转型,线上渠道要优化升级,特别是要利用好直销银行渠道,线上线下渠道要交互融合,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更有温度的服务。 

四是要提升零售队伍的专业能力和发展活力。要扩大理财经理和财富顾问队伍,要引入外部产品专家,建立条线间互通积分的绩效考核机制,来全面提升专业能力和发展的活力。 

五是要加快科技赋能。已经上线和推广的这些系统要迭代升级,新一代核心系统等一批智能系统要加快建设推广,实体网点的智能化水平要持续提升,要用科技的手段来优化客户旅程,提升客户的体验,通过科技的手段来支撑零售业务转型发展。

(作者:李致鸿 编辑:李伊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