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2800亿农商行合并重组!秦农银行吸收合并鄠邑农商行、长安农信联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800亿农商行合并重组!秦农银行吸收合并鄠邑农商行、长安农信联社)

秦农银行的合并对象中,鄠邑农商银行为其全资子公司,长安农信联社由其代管。

农商银行合并重组又一案例,陕西秦农银行吸收合并西安鄠邑农商银行、西安市长安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3月26日,陕西秦农农商银行(简称“秦农银行”)发布消息,该行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秦农银行吸收合并西安鄠邑农商银行、西安市长安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相关的议案。相关议案待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投票表决。

秦农银行的并购对象中,鄠邑农商银行为其全资子公司,长安农信联社由其代管。去年7月,秦农银行公告,按照长安联社清产核资后每股净资产的价格(若每股净资产低于1元,按每股1元)购买长安联社现有股东持有的长安联社股份。秦农农商银行全资收购长安联社后,长安联社法人主体资格保持不变,其权利义务继续由被收购后的长安联社承担,其员工的劳动合同关系保持不变。

值得注意的是,秦农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由上一年度的12.98%,大幅降至去年末的9.44%;资本充足率也由14.06%降至11.94%。秦农银行截至2020年末资产总额2832.73亿元,负债总额2675.92亿元,不良贷款率2.73%;2020年营业收入53.83亿元,净利润13.63亿元。

秦农银行为陕西省部分农信社合并组建而立。2010年,陕西省提出“继续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将符合条件的联社整合在一起,组建一家新的银行即秦农银行”。

2015年5月,秦农银行成立,在原西安市碑林区、新城区、莲湖区、雁塔区、未央区、灞桥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基础上,以新设合并方式组建。2017年,秦农银行完成对西安市户县、蓝田、周至三家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重组改制,由秦农银行全资控股具有法人资格的户县、蓝田、周至三家农商银行;对长安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实行代管。

秦农银行股权结构极为分散,陕西渭河煤化工集团、陕西神木农商银行、陕西和谐投资、陕西金融控股集团分别持有该行8.68%股份,陕西府谷农商银行、金花投资控股集团分别持有该行8.18%、7.31%股份。

2020年5月,陕西省人民政府成立省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省长挂帅担任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省政府办公厅。办公室主任由夏晓中同志兼任,省财政厅副厅长常艳玲、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刘迪、陕西银保监局副局长刘丽岩、省信用联社主任张全明、秦农银行行长孟浩兼任办公室副主任。

其中,陕西信合是陕西省辖内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农村合作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等农村合作(商业)金融机构的集体简称。陕西信合属于地方性银行类金融机构。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省联社)由陕西省辖内107个县(市、区)农村合作(商业)金融机构自愿入股组成,行使对全省农村合作(商业)金融机构的管理、指导、协调和服务职能。

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明确地方政府监管和风险处置责任,稳妥规范开展农民合作社内部信用合作试点。保持农村信用合作社等县域农村金融机构法人地位和数量总体稳定,做好监督管理、风险化解、深化改革工作。完善涉农金融机构治理结构和内控机制,强化金融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

(作者:辛继召 编辑:马春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