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神州控股2020年营收198.2亿港元 同比增1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神州控股2020年营收198.2亿港元 同比增11.8%)

神州控股实现利润连续两年翻倍。

3月30日晚间,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00861.HK,910861.TW)发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12个月经营业绩。财报显示,2020年神州控股整体营收约198.20亿港元,同比增长11.8%。其中大数据收入约2.31亿港元,同比增长124.53%;服务类收入约60.24亿港元;解决方案类收入约78.49亿港元。

利润方面,2020年神州控股股东应占溢利约6.13亿港元,同比增长103.1%。而此前神州控股发布的2019年度财报显示,股东应占溢利约港币3.02亿元,同比大增约101.78%,由此神州控股实现利润连续两年翻倍。

神州控股正以“城市CTO”角色赋能城市智慧化发展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帮助合作城市建设城市“数据底座”,而其持续耕耘的智慧城市板块在2020年获得明显收益。报告期内,该板块整体收入约4.77亿港元,较上财年同比增长46.0%;利润约2866万港元,同比增长149.4%。

同时,神州控股该板块业务已经得到了资本市场认可,旗下公司因特睿在报告期内已获投资者同意注资7亿元人民币(约8.3亿港元)B轮融资,投后估值约62亿元人民币(约73.4亿港元)。由工信部牵头的2020年《数字孪生白皮书》报告指出,到2023年,我国新型智慧城市市场规模将达到1.3万亿元。

行业大数据方面,神州控股通过整个产业链的“客户深耕”,产生持续且快速增长的收入。报告期内,该板块实现收入约74.11亿港元,同比增长约37.7%;利润约2亿港元,同比增长88.9%。

金融科技方面,2020年神州控股该板块实现收入约114.57亿港元;利润约6.15亿港元,同比增长104.0%。在数字货币领域,神州控股发布区块链平台Sm@rtGAS和数字货币(DCEP)解决方案。在量子通信方面,中标国家广域量子保密通信骨干网络建设工程项目(北京-武汉、武汉-广州)、京汉干线延长线成渝汉段、济青干线,为后续骨干网和城域网项目的签约打下基础。

围绕神州控股核心战略,创新生态场景业务板块以完善数据供应链核心产品、服务及能力为目标,通过持续创新孵化,不断打造公司可持续发展动能。

报告期内,创新生态场景中的健康医疗大数据场景投资产生收益,确认除税前收益约3.38亿港元,将用于大数据领域的进一步投资。出售事项完成后,神州控股仍将保留神州医疗部分已发行股份。

整体而言,神州控股当前正处于加速成长的大数据产业赛道中。伴随着5G和物联网的发展,业界对更为高效、绿色的数据中心和云计算基础设施的需求越发旺盛,大数据基础层持续保持高速增长,《2020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地图暨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白皮书》预计,2020年中国大数据产业整体规模可达到6670.2亿元,到2022年可突破万亿元。

(作者:杨清清 编辑:张伟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