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外卖:平台上中小商户数量占比超8成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TMT 王晨光 2021-03-31 16:56: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团高级副总裁兼到家事业群总裁王莆中表示,虽然疫情给餐饮行业线下扩张按下了“暂停键”,但同时也为积极拥抱数字化转型的餐饮企业按下了“加速键”。

(原标题:美团外卖:平台上中小商户数量占比超8成)

蓝鲸TMT频道3月31日讯,以“新餐饮 双主场”为主题的2021外卖产业大会今日在京召开。大会上,美团外卖发布了《2020年中国餐饮外卖中小商户发展报告》。

《报告》显示,外卖平台中的中小商户数量占比超8成,近六成商户于一年内开通外卖服务,有超三成商户疫情后增加了外卖专员岗位,超八成的中小餐饮商户经营者认为开通外卖服务后收入有所增加。

美团高级副总裁兼到家事业群总裁王莆中表示,虽然疫情给餐饮行业线下扩张按下了“暂停键”,但同时也为积极拥抱数字化转型的餐饮企业按下了“加速键”。在线上化进程不断加速的背景下,餐饮业已进入堂食外卖并重的“双主场”时代。对餐饮商户而言,未来想要在激烈的双主场市场竞争中发展壮大,思维模式、经营模式与组织能力需有所创新,堂食和外卖各占合理比例带来整体效益优化。

不过,在堂食转型外卖的过程中,外卖占比到底应该做到多少才不会“顾此失彼”?这成为困扰很多商家的问题。

产业大会上,美团外卖首次对外提出了“30/50法则”。“30/50法则”是指正餐和快餐商户的外卖和堂食比例。在“双主场”时代,商家在保证堂食供给的同时,正餐餐厅外卖占比达30%,快餐餐厅外卖占比达50%,能够最大化提升人效和坪效,达到线上线下运营的平衡。

美团外卖学院院长白秀峰介绍,"30/50法则"是在通过大量商家调研、平台数据研究、模型测算,反复验证之后总结出的规律。

《报告》则指出,“双主场”时代下,小店模式因前期投入小、经营方式灵活、更适合平台商业模式等因素将获得进一步发展,小堂食、大外卖将是中小商户未来发展的新路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