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华为胡厚崑: 旗舰机型会按计划推出 芯片能满足B端客户需求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为胡厚崑: 旗舰机型会按计划推出 芯片能满足B端客户需求)

手机业务供应形势仍不太明朗。

受到美国制裁后,华为旗下消费者业务受到影响最大,手机等业务备受外界关注。

对此,3月31日的华为业绩沟通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表示:“华为手机已经成为领先的全球品牌,拥有几亿的用户。从去年看,手机业务是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受到供应限制,现在供应形势还不太明朗,我们在计划中的每年推出的旗舰机型,我们还会依然按照原计划推出,比如最近刚刚发布的第二代折叠屏手机,保持一机难求的江湖地位。”

他还谈道:“我们相信华为手机还是能保持领先地位,对华为消费者业务讲,手机是其中一项业务,还有其他业务。华为在高频应用场景去打造无缝智慧化的应用场景 ,过去几年一直这么做。这是消费者业务的硬核竞争力,会打通服务和硬件两个生态,未来消费者业务是以消费者为中心,不同硬件只是不同接触手段而已,手机也一样。去年手机销售下滑的情况下,其他硬件和服务销售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这样的趋势是符合消费者市场需要的。未来在消费者战略里,手机是一个部分,但不是全部。”

2020年,华为消费者业务实现销售收入4829亿元,同比增长3.3%。截至2020年12月31日,华为全球终端连接数已经超过10亿,手机存量用户突破7.3亿。

对于美国的打压和芯片问题,胡厚崑指出,地缘政治冲突对华为这样的企业带来影响,高度依赖的全球供应链在全球地缘政治下是被破坏了。但是这样的破坏谁在从中得益?

“我们看到产业上游下游都受到了伤害,去年(华为)有一部分业务下滑直接受制于全球供应链的破坏。另一方面,上游供应商来看,他们也是受害方,过去仅仅是美国的供应商采购是100-200亿美元的水平,他们也是受害者,当然其他客户会弥补一部分,但是很大一部分(订单)会让其他供应商拿走。对于非美国供应商, 面对美国不合理的要求,这些供应商要想法设法避开美国的影响,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其实从产业界来看没有赢家,华为在这个过程中受影响比较大的一方,我们也觉得非常不公平。除了上游供应商和华为,下游消费者也在受损。政策是否该改变?”胡厚崑说道。

谈及芯片供应问题,他表示:“过去两年,为了应对不公平的待遇,我们投入了很多资金资源来解决芯片问题,面对客户需求,尤其是B端客户需求是没有问题的。”

(作者:倪雨晴 编辑:张伟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