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估值超3000亿元?京东云及AI业务正式剥离至京东数科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估值超3000亿元?京东云及AI业务正式剥离至京东数科)

完成后京东集团在京东数科的股权增加到约42%。

3月31日晚间消息,京东集团(JD.NASDAQ)发布公告显示,已签订最终协议将京东云和人工智能业务剥离给京东数科(JD Digits),转让的业务价值约157亿元人民币。

这项交易于3月31日,完成后京东集团在京东数科的股权增加到约42%。

2020年6月,京东集团曾与京东数科达成协议,将利润分成权转换为京东数科35.9%的股权,同时向京东数科增资人民币17.8亿元现金收购股权。交易完成后,京东集团将持有京东数科共计36.8%的股权。

如今这一数字升至42%,意味着京东云及AI业务的内部估值超过3000亿元。

自2020年11月蚂蚁集团暂缓上市后,商业环境发生巨大变化,京东旗下“京东数科”亦于2020年底进行重组。2020年12月30日,京东集团发布公告称,经董事会授权推进,京东集团拟将旗下云与AI业务整合到京东数科,并将以此换取京东数科部分股权。

今年1月11日,京东集团宣布将云与AI业务与京东数科整合后,正式成立京东科技子集团(JD Technology)。

彼时京东集团表示,此举将使京东集团进一步聚焦于以供应链为基础的业务主航道。同时,整合了云与AI业务的京东数科将成为京东集团对外提供技术服务的核心业务抓手,京东云与AI和京东数科将在技术创新上实现协同、应用场景上实现互补、产品方案上实现打通。

今年3月,有消息称,京东科技集团可能会从上海科创板撤回其IPO计划,未来可能重新提交上市申请。如今京东云及AI等业务完成剥离,并入京东科技集团,意味着公司的基本面及业务结构亦正式发生变化,或为为下一次上市申请铺平道路。

(作者:杨清清 编辑:张伟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