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H&M第一季度销售额、毛利率均下滑,中国市场销售额排第三

来源:资本邦 作者:嘉嘉 2021-04-01 17:21: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报显示,第一季度,H&M集团净销售额为400.6亿瑞典克朗,同比大跌27%;毛利润约190.6亿瑞典克朗,同比下滑32%;毛利率为47.6%,去年同期为51%;期内亏损为10.7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录得利润19.28亿瑞典克朗。

(原标题:H&M第一季度销售额、毛利率均下滑,中国市场销售额排第三)

4月1日,资本邦了解到,近日在风口浪尖的H&M集团发布了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2月28日第一季度业绩报告。

H&M旗下品牌包括H&M、COS、Monki、Weekday、&Other Stories、ARKET、Afound和H&M HOME。

财报显示,第一季度,H&M集团净销售额为400.6亿瑞典克朗,同比大跌27%;毛利润约190.6亿瑞典克朗,同比下滑32%;毛利率为47.6%,去年同期为51%;期内亏损为10.7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录得利润19.28亿瑞典克朗。

按照国家和地区划分,2021财年第一季度,H&M前三大市场分别为为美国、德国和中国。第一季度,美国、德国和中国市场的净销售额占比分别为13.6%、11.5%和6%。

资本邦注意到,在前三大市场中,仅中国市场的净销售额录得增长。中国市场的净销售额为23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13%。

从新开门店数来看,疫情影响,全球约1800家门店暂时关闭,约占总门店数的36%。第一季度,H&M旗下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门店数为502家。

H&M因拒绝使用新疆棉花受到中国网友及用户的疯狂抵制。目前,H&M门店在百度地图、高德地图等多个地图软件上都被屏蔽了。淘宝也下架了H&M的产品。

3月31日,H&M在其官网发布了一份声明:公司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依然坚定,希望做负责任的采购者,不论在中国还是世界其他任何地方。

在声明全文,H&M都未提及新疆棉花,网友认为其道歉毫无诚意。相关媒体评论,H&M跟风操弄新疆议题,“吃饭砸锅”注定痴心妄想。

或受业绩拖累,截至最新交易日收盘,H&M在斯德哥尔摩证券交易所股价下跌了3.3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