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蔡强履新太保“首秀”:“有三个信心让自己选择加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蔡强履新太保“首秀”:“有三个信心让自己选择加入”)

4月1日,在中国太保2020年业绩发布会上,太保寿险拟任总经理蔡强回应加入太保寿险的原因时称,“有三个信心让自己最终加入。”

“一是对国家信心,看见中国基层经济发展潜力巨大。对国家经济发展有期待。对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有信心。二是对保险行业有信心。最近几年保险行业有很大的转型压力,但从整个行业发展来看,中国经济下一波的起飞,保险行业依然有非常大的上涨潜力。”

“最重要的是对太保持有坚定的信心。”究其原因,太保三地上市是公司最大的优势。优势表现在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以及公司治理国际化和现代化。公司治理未来会有很大提升优势。

太保战略布局非常完善:保险加大健康,保险加康养。太保管理层的长期主义,专注在价值的管理理念契合。

“太保三十年如一日的做保险,沉淀下来的管理干部,都留下深刻印象:务实,正直,勤奋。基于这些理由,我非常荣幸成为太保一员,未来一起为行业,企业做贡献。”

3月26日,中国太保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太保寿险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同意选举潘艳红为新一届董事长、选举蔡强为太保寿险董事、总经理(首席执行官),两人任职资格尚待银保监会批准。

蔡强于2009年从法国安盛保险香港行政总裁之位入主友邦中国,成为友邦中国第一位内地籍总裁。2017年,蔡强升任友邦保险集团区域首席执行官。2020年2月,蔡强加盟微医,出任微医集团董事会副主席兼CFO。

3月28日,中国太保公布2020年度业绩,集团营业收入超过四千亿,营运利润、内含价值等关键指标均实现较快增长,管理资产规模持续增加。

在寿险业务上,实现新业务价值178.41亿元,同比下降27.5%。新业务价值率38.9%,同比下降4.4个百分点;个人客户业务新业务价值率54.9%;寿险营运利润258.75亿元,同比增长16.7%;剩余边际余额3,510.7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5%;寿险保险业务收入2,119.52亿元,同比下降0.3%,其中续期业务增速5.5%。

(作者:李致鸿 编辑:曾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