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何时开始加息?市场预期明年底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巩舒心 2021-04-07 19:07: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不过,不少分析师认为,2022年,这个时间点有点“过于激进”。

(原标题:美联储何时开始加息?市场预期明年底)

美国经济的加速复苏,令市场对美联储最早于明年加息的担忧增强。

不过,不少分析师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持乐观态度,纷纷表示,2022年,这个时间点有点“过于激进”。

随着市场对美联储加息时机的预期发生变化,规模达21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市场也出现了震荡。

2022年加息?

美国近期数据显示了劳动力市场的强劲复苏,领先指标显示出服务业和制造业均出现快速增长。这些都让市场认为:

美联储将早于此前预期从接近于零的利率水平加息。

目前,密切跟踪利率预期的指标欧洲美元期货显示,美联储将在2022年底前启动加息,并在2024年初之前追加加息三次。

而这与美联储官员最近发出的信号形成了鲜明对比。美联储官员最近发出的信号是,至少在2024年之前,利率将保持在零水平。

过于激进

对于市场这一反应,信安环球投资(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首席策略师Seema Shah表示:

鉴于经济增长前景,人们预测美联储会在其此前预测基础上提前启动加息是有道理的,不过2022年似乎有些早。

同时,他表示,美联储已经非常明确地表达了让经济过热的意图。

此前美联储表示,允许通胀高于2%的目标水平,以支持经济和就业。Seema Shah预计,该政策将维持到2023年。

巴克莱董事总经理Anshul Pradhan也对当前的市场反应持保守态度,称其“过于激进”。

美联储最近接受了更高的通胀,并承诺构建一个更具包容性的劳动力市场。

纽文资产管理的首席投资策略师Brian Nick表示,美联储逐步缩减其每月1200亿美元资产购买计划的方式,正为投资者提供其最终加息的线索,因为美联储往往会在进行任何利率调整之前很久就结束缩减。

根据目前的预期,Brian Nick预计到2023年才会加息。

另外,Brian Nick补充到,美联储所谓的利率点阵图的变化可能促使投资者重新思考。

与12月份的会议相比,在3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更多官员提前决定加息。在6月份更新预测的时候,如果经济复苏继续加速,这可能使美联储处在一个矛盾的境地。

风险被高估?

随着市场对美联储加息时机的预期发生变化,规模达21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市场也出现了震荡。

自今年年初以来,美债不断遭到抛售,导致其收益率一路飙涨。基准的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1月份的0.9%升至上月的1.78%。此后,这一数据回落至1.66%。

这背后便是投资者意识到美国经济反弹的潜在力度及其对美联储的影响。

最近这种动荡已开始蔓延至对美联储政策立场更为敏感的较短期债券,五年期美债收益率周一升至近1%。

道明证券的利率分析师在上周五称:

市场对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风险被高估了,美联储最终加息将被推迟至2024年9月。

见智研究所特别呈现,行业系列精品课限时上新ing

见智研究员入职必修课全公开,一门教你如何研究行业板块如何挑选个股的超实用课程!

限时折扣79.9元,还送2节估值小课,火速来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