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德银:随着经济增速见顶,美股将在未来3个月里出现回调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许超 2021-04-07 21:15: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历史数据显示,美股涨跌与经济周期高度相关;随着经济指标在未来3个月见顶,美股大概率将经历下跌。

(原标题:德银:随着经济增速见顶,美股将在未来3个月里出现回调)

德银警告称,随着经济增速见顶,美股将在未来3个月里出现回调。

德银表示,美股的涨跌与经济周期高度相关。如果以ISM制造业指数衡量经济增长,该指数通常在经济衰退结束后10—11月达到峰值。而在过去20年时间里,标普500指数的涨跌与ISM制造业指数具有73%的相关性。

德银数据显示,如果经济呈现倒V型增长(ISM制造业指数冲高回落),标普500指数的平均下跌中位值为8.4%。但如果经济在峰值处趋于平稳(ISM制造业指数在峰值处维持平稳),标普500指数下跌的中位数则为5.9%。整个下跌过程通常在ISM见顶后2周左右开始,通常持续6周左右。

这就使得ISM峰值点变成异常关键。德银表示,考虑到3月ISM制造业数据已经创37年新高,其预计ISM制造业数据将在未来3个月内见顶。

德银警告称,考虑到ISM制造业数据可能在未来3个月见顶,投资者需要削减目前的头寸。但德银同时表示,在经历初期下跌后,美股可能反弹。决定反弹的关键因素将是通胀数据是否加速以及后续美联储的反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