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涨停复盘丨医美概念持续攀升,钢铁有色板块内多股涨停!泰坦股份成顺控发展停牌后的补涨龙?

来源:和讯财经 2021-04-08 15:5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涨停复盘丨医美概念持续攀升,钢铁有色板块内多股涨停!泰坦股份成顺控发展停牌后的补涨龙?)

盘面回顾:

早盘的市场股指依旧是延续一个震荡休整的走势,股指低开回踩在W双底颈线位置反复的震荡博弈之后,股指在券商蓝筹以及保险板块的走强推动之下,股指再度出现了一波震荡拉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从短线形态看,大盘形成W底结构,但是量能不足仍是上行隐忧。

盘面上看,两市板块走势分化,保险、钢铁、有色、酿酒等板块领涨,煤炭、券商、食品饮料等板块均走高;电力、燃气、环保等碳中和相关板块大幅下挫,半导体、地产、软件、纺织服装等板块均走弱。两市成交量较昨日小幅放大,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17.03亿元,为连续3日净卖出。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3.15亿元,深股通净卖出3.88亿元。

涨停股、热门板块观察:


据同花顺(300033,股吧)数据显示,今日涨停家数55家,跌停22家。两市涨停板家数较上个交易日大幅减少,跌停板家数与上个交易日增加。以所属行业来看,涨停个股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电子、化工、汽车、有色金属等行业。


泰坦股份连续7涨停


顺控发展被“关小黑屋”后,泰坦股份已成了市场的焦点,3月25号假摔后,调整了三天,从30号开始涨停后就没停下脚步了,已连续7个板,两个实线板,两个一字板,三个T字板。资料显示,泰坦股份是一家纺织机械设备专业厂商,产品主要涉及纺纱和织造系列纺织机械。4月6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于2021年4月1日、2021年4月2日、2021年4月6日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经核实,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那么泰坦股份还能走多远?我们拭目以待。

金发拉比连续4日一字涨停

金发拉比(002762,股吧)8日开盘再度一字涨停,数据显示,该股在最近的六个交易日内已斩获五个涨停板,累计涨跌近55%。消息面上,4月1日晚间,金发拉比发布公告称,公司以2.38亿元受让怀化问美所持有的医疗美容企业广东韩妃医院投资有限公司402.35万元出资(占韩妃投资注册资本的36%)。同日,公司还公告,为加快公司在医疗美容领域的发展,进一步加强产融结合,实施公司战略布局,公司拟与深圳嘉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黄招标共同投资设立共青城嘉美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丹邦科技实现4连板

8日早盘,半导体板块异动拉升,板块内丹邦科技(002618,股吧)涨停。数据显示,丹邦科技已实现4连板。消息面上,近日,台积电同意接受高通的一批高端5G芯片的紧急订单,以助后者缓解5G芯片短缺问题。有业内人士分析,对于持续蔓延的全球缺芯潮,市场可能过于乐观,可能会持续到2022年甚至更晚。

医美概念持续攀升


医美概念持续攀升,在上周五大涨4.92%后,概念指数本周继续屡创新高,发展增速强劲的医美行业再次出尽风头。表现突出的个股包括:济民制药(603222,股吧)5天4板、金发拉比5天4板。东吴证券(601555,股吧)认为,在疫情考验下,医疗服务板块展现快速恢复能力与长期增长韧性,头部企业投资价值凸显。随着居民消费意识的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赛道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在经历2月中下旬至3月不同程度的回调之后,近期医美产业相关标的再次大幅上涨,Q1业绩超预期很可能是一大重要原因。

钢铁股再掀涨停潮


继昨日午后钢铁股集体拉升之后,今日钢铁股再掀涨停潮。安阳钢铁(600569,股吧)、凌钢股份(600231,股吧)等多股涨停,首钢股份(000959,股吧)、山东钢铁(600022,股吧)等涨逾5%。对于钢铁板块,国泰君安证券指出,碳中和并非主题性投资,而是确认了钢铁行业过去二十年产能扩张周期和产量增长的结束。展望未来十年,当下正是钢铁行业新繁荣的起点。

有色板块强势上扬


4月8日午后,有色金属板块走强,章源钨业(002378,股吧)、金田铜业等多股涨停。消息面上,智利内政和公共安全部此前宣布,从本月5日起,对没有智利居留许可的外国公民关闭边境,智利公民和有智利居留许可的外国侨民没有特殊原因不得离境,措施有效期暂定为30天。作为全球最大铜生产国,智利关闭边境的消息也引发了市场对铜供应担忧。国际铜价依然大幅上涨。伦敦金属交易所铜期货价格6日一度上涨3.6%,突破每吨9000美元的关口,触及两周以来最高点。

海南板块多股直线拉升

周四A股开盘后,海南板块快速拉升。其中,海德股份(000567,股吧)、华闻集团、葫芦娃涨停。消息面上,国家发改委今日发布《关于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此次出台的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特别措施共22条,涉及到医疗、金融、文化教育、商业航天等多个领域。

后市策略:

巨丰投顾认为清明节前A股在抱团股反弹推动下缩量上涨,虽然从短线形态看,大盘形成W底结构,但是量能不足仍是上行隐忧。节后抱团股回调导致指数表现不佳,市场继续维持地量水平。总体上,大盘仍处于调整周期,短线机会还在于事件刺激(一季报超预期等)和低估绩优股,对超跌反弹遇阻的核心资产股可以适当减仓。

国盛证券表示,上证指数在3月25日二次探底后,在权重板块的引领下,缩量反弹了近150点,短期累计了一定的获利盘,近期的回踩应为良性的技术性调整。在没有外力的作用下,量能不足应很难引发指数大级别的调整,短期震荡调整或仍是市场的主基调。可重点关注3月份社融数据能否超预期,或能引发指数向上变盘。操作上,可关注权重板块能否止跌企稳,如沪指在30日均线附近形成支撑,短线指数仍有上攻的动能。

(责任编辑:邵晓慧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