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私募基金经理回怼投资人“指手画脚” 人气不减基金冲进热搜第一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私募基金经理回怼投资人“指手画脚” 人气不减基金冲进热搜第一)

春节过后,A股出现明显下跌,抱团股被“团灭”。

急速下跌,让公募基金受伤不浅,汇安基金因短期内新基金净值出现大幅回撤,紧急发出长达740字诚意满满的《致歉信》。

无独有偶,在3月25日盘后,嘉实基金成长策略组投资总监归凯也在网络平台发文称:“我们努力做到希望能控制回撤,但是整个核心成长类资产达预期波动比较大,所以我们也深感抱歉,整个基金回撤比较大。”

公募基金行业罕见“致歉”,却也有私募基金经理“回怼”投资人。

某百亿私募创始人在3月26日盘后表示:“jjww的全部拉黑,哪怕你是投资人。不要对我指手画脚,有本事自己赎回去炒股。”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上述私募成立于2015年,2020年管理规模破百亿,公司今年以来收益9.27%,在同期指数为负的背景下依旧取得正收益。

后经调查发现,所谓的百亿私募创始人,为希瓦资产董事长、投资总监梁宏。因为言辞太过激烈,引起广泛议论,甚至出圈登上热搜。可能是事后觉得不妥,梁宏很快删除了这条信息。随后,他又发帖道歉,表示此前的言论只是针对个别人,表态会接纳合理建议。

公开资料显示,梁宏从业时间超过15年,产品管理时间超过6年。近年来,其管理的产品投资业绩突出,也获得了不少行业奖项。

虽然脾气很大,但梁宏人气不减,根据私募排排网的统计,进入热搜基金前十的10只基金中,“希瓦小牛1号”名列第一。其次是“高毅邻山1号远望”、“具力禾荃1号”、“建泓绝对收益一号”、“进化论复合策略一号”、“林园投资1号”、“正圆壹号”、“大凡1号”、“与取华山1号”、“石锋资产重剑一号”。

之所以人气这么高,和业绩不无关系,作为热搜基金冠军,“希瓦小牛1号”是希瓦资产的代表作,由希瓦资产创始人梁宏担任基金经理。该产品成立于上一轮牛市巅峰(2015年5月8日),截至今年4月2日,“希瓦小牛1号”成立以来的累计收益为973.27%,最大回撤29.79%,今年以来收益16.17%,在同策略基金中排名前3%。

对于梁宏回怼投资人,目前网友的态度较为分化。有网友人认为,专业人士干专业事,外行最好不要插手投资。但也有网友认为,梁宏态度狂妄“给了钱,还要叫爸爸”。甚至有网友号召赎回该私募产品。

机构怼客户的情况其实并不少见,2018年诺亚财富也曾因为投资新三板产品被深套,引来投资者不满,公司高管怒怼客户。

(作者:叶麦穗 编辑:马春园)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