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高官暗示扩大QE?美国股债闻声双涨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伊芙 2021-04-09 08:44: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句“我们计划调整购债配置”,让市场疯抢20年期美债,连美股期货都随之短线拉升,创出历史新高。

(原标题:美联储高官暗示扩大QE?美国股债闻声双涨)

隔夜,美国股市收涨,债市也价格上涨、收益率下行,交易员们全天几乎都在单向买入,尤其是20年期美债。

对此,市场的其中一种解释是:纽约联储执行副主席Lori Logan下午发表的讲话,引发了一些市场人士关于美联储将增加美债购买的猜测。

Lori Logan在纽约联储举办的年度一级交易商会议上表示,财政部去年5月推出20年期美债“令20年左右久期的债券持仓量增加了”。

她还称,由于通胀挂钩债券(TIPS)的发行量增加速度一直慢于附息债券,近期债券净发行预计也将保持高位,“我们预计债券持仓的结构将继续演变。”

她进一步称:

因此,我们计划对债券购买进行微小的技术调整,并且更频繁地更新购债配置,以使其与附息债券和TIPS的持仓量大致成比例。这些将作为常规购债日程的一部分在未来几个月公开宣布。

此话一出,市场认为联储将加大20年期美债的购买,从而刺激该类型债券出现了一阵抢购潮,价格火箭般蹿升,收益率则在短短几分钟内下滑了3个基点。

彭博社评论称,市场抢购这些20年期美债,就好像Lori Logan是在说美联储将会加大此类债券的购买量一样。

值得注意的是,交易员们不止在狂买20年期美债,其他期限的美债也被大量买进,甚至连股指期货也同样如此。当Lori Logan的讲话全文在下午4点发出后,标普500指数期货合约一度涨了10个点。MINI电子盘期货合约甚至创出了历史新高,触及4098.5点。

对于这一点,连高盛的交易员们都感到困惑,尤其是它发生在一个规模达10亿美元的市场上。交易员John Flood在收盘后发交易日志称,尽管收盘交易指令(Market-On-Close)已经连续第四日卖单失衡,但标准普尔500指数仍以4097点的创纪录高位收盘,涨了42个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