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散户转向了,开始狂炒大蓝筹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方凌 2021-04-09 08:38: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下旬以来,包括GME在内25只逼空股票市值已经缩水了630亿美元。与此同时,美股散户们把目光聚焦在老蓝筹股上,微软、通用汽车、星巴克均在本周创下新高。

(原标题:美国散户转向了,开始狂炒大蓝筹)

今年年初被爆炒的散户抱团股们似乎已经失去了吸引力,现在美股散户们正把目光聚焦在老蓝筹股上。

近日,美股小盘股有所降温,标普600小盘股指数较3月12日的纪录高点已下跌了5%;与此同时标普500指数在同一时间段内上涨了4%,并在周四收创历史新高。

从个股来看,也是如此。微软、通用汽车、星巴克等蓝筹表现出色,均在本周创下新高。

与此同时,此前曾带动第一季度涨势和成交量的小盘股表现低迷。据彭博,Empire Financial Research分析师Whitney Tilson自1月下旬以来一直追踪包括GME在内25只逼空股票的表现,据他估计这些公司的市值已经缩水了630亿美元,更糟糕的是,由于杠杆和期权,实际数字还要更高。

摩根大通分析师已经注意到这个趋势,指出散户投资者已经从小盘股转向大盘股了,理由是近日可选消费和通信行业板块的散户交易强劲。

持有类似观点的还有VandaTrack分析师Giacomo Pierantoni,他认为交易量增加可能来自婴儿潮一代更富有的投资者。

Pierantoni在最近的纪要中写道,在Schwab或TD Ameritrade这类平台上,投资者的平均年龄接近50岁,他们比千禧一代富有的得多。

此外他还指出另一个趋势,即有大量资金流入国债和信贷ETF。嘉信理财月度数据显示,债券ETF和共同基金的资金流入是股票的两倍以上。固收产品通常是大多数年轻散户们倾向远离的产品,而接近退休年纪的婴儿潮一代则通常更倾向于固收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