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又一家人造肉巨头要上市了,Impossible Foods估值超百亿美元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钟黛 2021-04-09 10:2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它的竞争对手Beyond Meat已于2019年5月上市,当前市值约为85亿美元。

(原标题:又一家人造肉巨头要上市了,Impossible Foods估值超百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人造肉巨头Impossible Foods计划在明年上市,上市途径可能为传统IPO或者与SPAC(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合并,估值约为100亿美元甚至更高。

去年8月,当被问及公司的IPO计划时,Impossible Foods时任的首席财务官David Lee曾对彭博社表示:“不会放弃任何战略选择。”

曾经,Impossible Foods的产品只在昂贵、时髦的餐馆供应,现在它们已经爬上了汉堡王等大型连锁快餐店的菜单。而且,自疫情爆发以来,快餐连锁店人造肉的需求明显好于独立餐厅,进一步推动了Impossible Foods的业务。

此外,该公司还在加大产品在零售渠道的推广力度。2月,Impossible Foods将产品在美国食品杂货店的建议零售价下调了20%,以与真正的牛肉展开竞争。

Impossible Foods的竞争对手Beyond Meat已于2019年5月上市,截至美东时间4月8日收盘,公司市值为84.89亿美元。

川财证券分析师欧阳宇剑在研报中指出,多因素在推动人造肉这一新兴市场迅速发展。人造肉可以减轻畜牧业对环境的负面影响,避免人体过度摄入肉类而引发的各种疾病,并缓解肉类农产品供应的压力。

研报指出,技术、产能和品牌是人造肉市场发展的核心要素。人造肉的口味、口感、营养等问题,均需要企业提供核心技术解决。稳定的产能、强有力的产能供应链有利于形成规模化优势,满足扩张的需要。同时,人造肉还处在品牌打造期,企业应在产品体验、渠道布局和品牌宣传上形成差异化竞争。

研报估算,2019年全球植物性人造肉的市场规模约为121亿美元,预计每年将以15%的复合增长率增长,到2025年将达到279亿美元。2019年中国植物人造肉市场规模为70亿元,同比增长22.6%,预计2023年将达到130亿美元。

如需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阅读相关VIP文章:

  • 《拜登加的税 动摇的是美股的根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