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联想集团“云誓师”大会上,杨元庆披露新财年目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联想集团“云誓师”大会上,杨元庆披露新财年目标)

“后疫情时代”的首个财年内,联想有望达到新的里程碑。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    记者:杨清清

4月13日,联想集团2021/22财年誓师大会在线举办。这也是继去年之后,联想再次举办的“云誓师”大会。在大会开场演讲中,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总结了联想上一财年的表现,并提出新财年的业务目标。

截至发稿,联想集团上涨1.71%。就在今年3月31日,联想集团股价一度攀高至11.60港元,创下2015年6月以来新高。

杨元庆演讲中首先指出,新冠疫情的爆发,令历史划分为“前疫情时代”和“后疫情时代”。而在“后疫情时代”的首个财年内,联想有望达到新的里程碑。

杨元庆透露,联想本财年前三季度总营业额年比年增长12%,税前利润上升48%。其中个人电脑与智能设备业务的营业额及利润双双创下历史新高,第三财季个人电脑和平板电脑销量同样创下新高。移动业务同样在疫情之后快速恢复增长势头,第三季度营业额年比年实现双位数增长。数据中心业务实现营业额年比年双位数增长,连续四个季度表现优于市场。

不仅如此,联想集团以服务为导向的转型持续取得显著进展。服务、软件与解决方案业务总体营业额年比年增长了近38%,在公司整体营业额中的占比突破了 8%。“其中我们的数据智能业务基于自主研发的大数据平台产品,为数十家大型制造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成功赋能,软件和服务收入年比年实现翻番。”杨元庆表示。

面向未来,杨元庆指出,联想将拥抱更多与3S战略契合的新机遇。他认为,当前行业面临三大趋势:信息消费升级、信息基础设施升级以及从数字化向智能化的应用升级。

就此,联想既要针对各类用户提供丰富的产品,又要从产品形态、5G连接、电池续航、音频视频体验等方面不断创新;基础设施方案业务集团则致力于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不仅仅是硬件产品销售,也包含咨询顾问、建设实施、运维服务这三个环节。

而联想长期积累的5G、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端边云网”的计算力架构,以及服务能力,在新基建的大背景下,都将大有可为。

杨元庆再度重申联想于今年2月正式公布的新的组织架构。今年2月,联想成立全新的方案服务业务集团(Solutions & Services Group,SSG),新的组织架构调整于2021/2022财年生效,自2021年4月1日起执行。

新集团成立后,联想核心业务由三大业务集团专注智能物联网的IDG智能设备业务集团,专注智能基础设施的ISG基础设施方案业务集团(更名自DCG,数据中心业务集团),及专注行业智能与服务的SSG方案服务业务集团组成。

其中IDG将由Luca Rossi(现任高级副总裁、个人电脑及智能设备欧洲-中东-非洲区及拉美区总裁)领导。原IDG负责人ISG将继续由Kirk Skaugen领导,而新成立的SSG由现任高级副总裁、个人电脑及智能设备亚太区总裁黄建恒(Ken Wong)领导。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促进不同业务部门间的协同与合作,联想还将把原有的区域建制,统合成两个新的销售组织:中国区和国际销售组织。中国区将由刘军 (现任执行副总裁、智能设备业务集团中国区总裁) 领导,而国际销售组织则将由Matt Zielinski (现任高级副总裁、个人电脑及智能设备北美区总裁) 领导。

新的战略和组织架构下,杨元庆宣布了联想集团新财年的目标:IDG中的PCSD团队在所有客户类别领域成为无可争议的全球冠军;ISG团队超越大市实现双位数年比年增长;SSG团队打造出5个具有灯塔效应、可复制的垂直行业解决方案案例,营业额增速达到公司整体增速两倍;中国区和国际销售组织将不同业务协同效应最大化,支持ISG和SSG共同实现20%以上的业务增长。

除了业务目标外,联想还制定出ESG相关目标。“在环境领域,比起十年前,我们的第一类与第二类温室气体排放量降低了92%。下一个十年,我们也已经提出了进一步的目标并做出了承诺,用实际行动支持国家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目标。在社会领域,我们将一如既往倡导多元包容与平等,致力于缩小数字鸿沟。在公司治理方面,我们将继续重视和强调遵守法律法规与商业道德标准,保障产品安全与信息安全。”杨元庆指出。

(作者:杨清清 编辑:李清宇)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