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腾讯发债限额提高至300亿美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腾讯发债限额提高至300亿美元)

4月13日,腾讯控股(0700.HK)发布公告,已申请最高限额为300亿美元的全球中期票据,计划于今日起计12个月内上市,据此票据可由公司以债务发行的方式仅发行予专业投资者。

该计划的上市将于4月14日开始生效,所筹资金用作一般企业用途。

当日早盘,腾讯控股股价涨逾1%,至620港元附近。

标普评级随后宣布,腾讯控股拟发行的优先无抵押债券长期债项评级“A+”,与腾讯控股的主体信用评级等同,反映该公司非常强劲的现金流以及其资本结构中极低的优先偿还债务。

标普称,疫情带来近期收入增长提速,随着其正常化,预期2021年腾讯控股的收入增长将放缓至15%-20%。线上渗透率和支出不断增加应能支撑公司各业务条线的增长。然而,收紧对反垄断和金融科技的监管审查,可能令腾讯控股的增长和盈利能力承压。互联网企业的审查力度加大可能给并购带来更大障碍,并加剧小型互联网企业带来的竞争。如若面临监管措施,腾讯控股较大的财务头寸应能提供足够的缓冲空间。

得益于在线及娱乐服务的加速增长,2020年腾讯控股收入增长28%。四季度在线游戏收入同比增速有所放缓,原因在于2020年上半年疫情期间游戏业务增长,随后常态化,而且对Supercell

Oy并表后收入基数增加。腾讯控股于2019年10月收购了芬兰手机游戏开发商Supercell Oy。

(作者:辛继召 编辑:李伊琳)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