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联想中国智慧服务“小目标”确立:力争成为中国版ServiceNow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联想中国智慧服务“小目标”确立:力争成为中国版ServiceNow)

联想中国区在上个财年全面超越财年初确立的“小目标”。

4月14日,在联想中国2021/22财年誓师大会的新财年战略演讲中,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介绍称,前三财季联想中国区大客户业务PC销量市场份额达到55.5%。其中,企业市场PC销量市场份额年比年增长超过3个百分点,达到了60.9%,创历史新高;教育市场PC销量市场份额年比年增长3.4个百分点,达到59.1%。

面向未来,刘军指出,联想中国将承接集团3S战略,加磅“日出东方”战略,夯实三大基石。新财年,联想中国将具体实施“以客户为中心转型”的PC业务“龙计划”,实施“智能产品、智能基础设施和智慧服务转型”的“虎计划”,继续深化第二大转型。

其中,智能产品领域将打造消费平板电脑、消费IoT设备、手机和互联网服务的消费生态四小虎;智慧服务则将打造成中国的Service Now,结合联想自身智能化转型积累,打造解决方案平台,并以此为抓手发展解决方案服务生态,实现业务快速发展。

据介绍,联想智慧服务营收上一财年超过10亿美金,新财年联想将把智慧服务打造成中国的ServiceNow公司。资料显示,ServiceNow是全球云计算领域SaaS龙头企业,拥有全球最为优秀的业务工作流引擎。

新财年目标下,联想中国首次向全行业推出“擎天-Optimus”智能IT引擎。该智能IT引擎依托于联想独特的“端-边-云-网-智”全域智能化架构,将实现对内驱动联想中国业务变革,对外服务更多客户智能化转型。

据介绍,“擎天”智能IT引擎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深度融合,通过不断沉淀数字技术,持续打磨升级“擎天”智能IT引擎,让新系统提升内部效率同时,能够更高效协同开发业务,充分释放智能引擎的潜能;还能够敏捷响应外部数据应用,适应客户产品化、规模化创新需求,匹配客户最佳转型方向,最终实现对内助力联想转型、对外赋能客户的“内生外化”双循环模式。

目前,以擎天为IT引擎,解决方案服务已经构建了方案中台,全面赋能行业。以“魔方”系统商业化为例,联想智能魔方系统是联想基于智能IT引擎、内生外化的智慧客户产品。据介绍,联想中国面向消费者、企业、政府等客户,提供设备、运维、解决方案等各种客户服务,每天服务量超过40000单,自“魔方”智能客服系统上线以来,联想客服中心五星好评率由89% 提升至90%,问题解决率由60%大幅提升至90%。

数据显示,联想中国区在上个财年全面超越财年初确立的“小目标”。其中,前三财季PC销量市场份额同比增长3.1个百分点,达到38.9%,创历史新高;智能产品(非PC)全年营收大幅增长80%,智慧服务实现全年10亿美元营收,增幅高达53%,智能产品和智慧服务两者合计总收入占比超过中国区总收入的11.5%。这一成绩也收获了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的点赞。

在前一日的联想集团2021/22财年誓师大会上,刘军表示,今年联想中国的目标是PC市场份额超越42%,智能产品营业额年比年提升80%,智能基础设施营业额年比年提升15%,智慧服务营业额年比年提升36%。

(作者:杨清清 编辑:张伟贤)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