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车:申请司法解散新意互动,已向法院提交诉讼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TMT 王晨光 2021-04-14 20:41: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易车今日晚间对外表示,继3月19日新意互动董事会会议审议解散公司,被曲伟海委派代表出席并反对未形成一致决议后,已于4月12日启动诉讼请求司法解散新意互动,目前法院已经接受了起诉文件。

(原标题:易车:申请司法解散新意互动,已向法院提交诉讼)

蓝鲸TMT频道4月14日讯,易车今日晚间对外表示,继3月19日新意互动董事会会议审议解散公司,被曲伟海委派代表出席并反对未形成一致决议后,已于4月12日启动诉讼请求司法解散新意互动,目前法院已经接受了起诉文件。

4月14日晚间,易车向新意互动员工及客户发送《告新意互动公司员工书》和《致新意互动全体客户及合作伙伴的函》两份文件,表示由于新意互动原法定代表人曲伟海被免职后拒绝配合办理工商变更登记,并非法控制公司实施了一系列损害公司利益的行为,导致新意互动的经营管理无法正常进行,公司治理陷入僵局,严重影响员工、客户及股东的合法权益。

易车表示,为避免公司僵局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作为新意互动的控股股东,易车在多次尝试其他方案无果的情况下,不得不于2021年4月12日依法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司法解散新意互动。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已收取了起诉文件并出具预立案号(2021)年海预民字第37346号。

易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去年起,新意互动董事会成员及大股东易车曾通过各种渠道与形式,多次与曲伟海先生进行联络,希望通过双方友好沟通协商,达成事件的和平解决,但曲伟海先生始终拒绝进行沟通。此次申请司法解散是不得已的结果。

易车方面强调,曲伟海的董事长及总经理职务已于2020年12月22日被公司董事会决议依法罢免,其无权继续以新意互动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或总经理的名义从事任何活动。

在两份文件中,易车对于新意互动员工和客户后续安置做了详细说明。对于新意互动的员工安置问题,易车表示,在新意互动司法解散过程中,易车将敦促新意互动妥善安置员工,并尽最大的努力保护全体员工合法权益。同时易车已成立专职小组负责处理新意互动解散事宜所涉员工问题,如员工因新意互动解散事宜对自身权益产生任何顾虑或问题,可随时与易车指定联系人沟通。

对于目前新意互动还在合作期的客户,易车表示,目前已成立专门小组协调处理新意互动解散过程中的客户、合作伙伴及业务问题。在司法解散的过程中,将尽可能保障新意互动的履约能力,维护各方共同利益。

据了解,根据法律规定,人民法院适用普通程序审理的案件,应当在立案之日起6个月内审结。这意味着,新意互动司法解散事宜有望在今年内结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