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债抛售潮,谁是“元凶”?对冲基金!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林菁扬 2021-04-16 16:31: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初以来,对冲基金大幅抛售美国国债,总价值逾1000亿美元。以此反观美债4月来的反弹,分析认为,这是空头回补行情的表现。

(原标题:美债抛售潮,谁是“元凶”?对冲基金!)

美债稍许反弹之际回顾年初以来的抛售潮,对冲基金扮演了主要角色。

Holdings Data数据显示,1月初以来,对冲基金大幅抛售美国国债,总价值逾1000亿美元。

交易大多集中于世界五大金融中心之一的开曼群岛,许多对冲基金设在该地。今年1月和2月,该地区投资者美债抛售额分别达490亿和620亿美元,2021年迄今录得全球最大净卖出。

去年12月底以来,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已上行逾60个基点,对拜登更多经济刺激推出的预期、及新冠疫苗的分发,都构成了美债看空因素。

以此反观美债4月来的反弹,分析认为,这是空头回补行情的表现。截至本周四,美债收益率4月累计下跌近10%,周四收盘报1.576%。

尽管美国经济数据强于预期,美债周四仍然走高,收益率当日下行逾3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