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曝光台 - 正文

“江西杰盛”手套质量严重不合格遭起诉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江西杰盛”手套质量严重不合格遭起诉)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大量的防疫物资从中国出口到世界各地,这些防疫物资包括口罩、手套、防护服、呼吸机等产品。

“江西杰盛将不合格的PVC手套冒充合格产品,直接导致我方延迟向国外客户交付订单,不仅给公司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而且严重影响我国制造业的国际声誉。”唐山鸿瑞法务部纪先生如是说。

近日,唐山鸿瑞手套产业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山鸿瑞”)就江西杰盛医疗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次性PVC手套质量问题造成的合同纠纷,已经在唐山市开平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2021年2月,唐山鸿瑞承接了一笔PVC手套订单,为如期满足客户订单需求量,唐山鸿瑞公司通过第三方联系到宿迁杰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宿迁杰盛”)进行采购。宿迁杰盛表示他们的江西杰盛可以供货,并解释:宿迁杰盛与江西杰盛为同一法人的工厂,宿迁杰盛工厂和江西杰盛工厂生产的手套质量一样。

因唐山鸿瑞承接的客户订单交货时间紧迫,经中间人沟通后,2月24日,唐山鸿瑞与江西杰盛签订《采购合同》,向江西杰盛采购了2000万只PVC手套,支付订单全部货款人民币580万元。2月27日晚上又追加了第二笔订单331.7万只PVC手套,支付订单全部货款人民币84.5835万元。

2月26日下午至27日上午与江西杰盛订单中的货物全部到货。在工人安排货物进入仓库的过程中,唐山鸿瑞工作人员发现这批PVC手套横纹较多。当时以为只是少量产品存在这样的问题。由于唐山鸿瑞的客户在包装车间现场督导着急发货,因此唐山鸿瑞安排工人于2月27日晚上连夜包装出4个货柜集装箱成品发往日本。

2月28日白天,工人在投盒期间又发现80%的PVC手套存在横纹、薄厚不均、袖口易拉破等诸多问题。唐山鸿瑞立即将质量问题及时通过中间人反馈给江西杰盛,要求江西杰盛来人现场查验此批货物,并立即更换该批PVC手套。

3月2日,唐山鸿瑞通过中间人最终收到江西杰盛的反馈意见是:货出仓库概不负责,公司也不会派人来现场检验货物。

唐山鸿瑞为了避免在质量问题上双方的口舌之争,3月6日申请SGS上门对包装仓库内剩余的江西杰盛PVC手套进行检验。检验结论显示,江西杰盛的这批PVC手套质量不合格,主要存在横纹、薄厚不均、袖口易拉破等问题。至此,唐山鸿瑞通过中间人将产品不合格等信息及问题的严重性反馈给江西杰盛终于获得回应。

3月13日,江西杰盛负责人孙总、田经理,及相关技术人员来唐山鸿瑞淄博包装仓库查看货物,对现存的PVC手套进行查验。查验后,当场向唐山鸿瑞公司给出初步解决方案:唐山鸿瑞公司可以将该批问题PVC手套退回江西杰盛,他们自己安排车辆拉回,至于唐山鸿瑞公司的损失,他们会向公司领导汇报,由公司领导研究决定才能给出处理结果。

据唐山鸿瑞法务纪先生透露,江西杰盛负责人孙总解释,造成这批PVC手套出现质量问题的主要原因是江西杰盛工厂的生产线是新投入的生产线,手套质量不太稳定。如果知道唐山鸿瑞是日本客户的订单,他们会提供宿迁杰盛工厂生产的PVC手套,因为江苏宿迁杰盛是老工厂,手套质量相对稳定。

在没有与唐山鸿瑞公司协商一致的情况下,江西杰盛于2021年3月15日自行退回唐山鸿瑞账户第一次合同的部分货款人民币350万元整,并希望唐山鸿瑞先将该批问题PVC手套退回江西杰盛工厂再给出具体的处理结果。

对此,唐山鸿瑞法务纪先生表示,没有同意江西杰盛只给出退货的解决方案,理由如下:江西杰盛公司因为提供不合格的PVC手套对我方造成损失,唐山鸿瑞公司与江西杰盛公司在合同中明确约定了质量标准及违约责任(质量不合格按货款两倍赔付损失),但是江西杰盛公司还是视合同如玩笑,视质量如儿戏。

在双方交涉中,江西杰盛表示这批PVC手套供欧美是没有问题的,唐山鸿瑞法务纪先生认为,这样的解释是毫无科学依据、毫无商业信誉。

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各国健康带来严峻挑战,各地海关对粗制滥造、假冒伪劣防疫物资零容忍,严查!严打!重罚!同时,出口到国外的产品关乎到我国制造业的国际形象,希望企业都能诚信经营,严守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底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