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曝光台 - 正文

韩国人气防晒产品被举报 国内电商平台有售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韩国人气防晒产品被举报 国内电商平台有售)

随着气温升高,到了防晒霜被大量使用的季节。防晒产品的防晒系数,也就是SPF值是消费者选购时的重要参考。

据央视财经报道,近日,韩国近三百名消费者向有关部门举报,敦促调查五款防晒产品SPF值虚假标注的问题。据了解,这些产品在我国的电商平台均有销售。

在韩国年轻人经常光顾的首尔新村商圈,多家化妆品专卖店店内的显著位置都摆出了防晒产品。这就是韩国网友提到的柔恩莱的防晒霜,这款生产于去年6月份。

这件事要追溯到去年底,当时韩国某皮肤问题研究机构在社交媒体上上传了一条关于海外网购平台上热销的韩国防晒产品防晒系数,也就是SPF值调查的视频,其中提到五款标注着SPF50的防晒产品实际上SPF值不到30。通常来说,SPF值越大,防晒能力越强,数值差得过多,意味着产品远达不到商家宣称的防晒效果。韩国网友根据视频推断出这五个品牌是韩国的柔恩莱、休给、PURITO、dear,klairs和蒂佳婷,并找到他们在韩国销售的对应产品。

事件曝出后,柔恩莱在官网致歉,表示产品没有在认证中造假,而是后期在改善使用感过程中追加的成分降低了SPF值,并对相关产品采取退款和召回的处理,同时对产品进行了调整,在近期重新上市;休给、PURITO也承认了SPF值不足50的事实并道歉,同时实施召回等措施;另外两家,一家已经停售相关产品,表示待权威机构测试结果出来后再公布处理意见,另一家未作出正式回应。

记者发现,涉事的五款防晒产品在中国的电商平台上有销售,在此也提醒国内消费者谨慎购买。

根据韩国相关法律,如果对产品进行与事实不符的标注或宣传,责任方将被处以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1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8万元以下的罚款。韩国最终调查及处理结果如何,我们将持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