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工业互联网未来趋势:灵活韧性的全球供应链势在必行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工业互联网未来趋势:灵活韧性的全球供应链势在必行)

个性化定制与降低成本是工业互联网的方向。

后疫情时代,制造业与工业互联网也有了新的趋势与特点。

“在制造业,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云还有边缘计算的应用。”近日,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SAP产品管理、制造和工业物联网负责人Dominik Metzger表示,“在以往,对于企业客户而言,他们更多期待的是所有这些软件是在我的工厂本地去运行。如今通过边缘计算,企业能够以低成本的方式实现全球工厂的协调运营。”

此外,在Dominik Metzger看来,人工智能及行业持续细化也成为未来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方向。“工业已经可以细化到专门针对诸如汽车制造业、机械装备零部件、制药、生命科学等细分领域,进行量身定制的创新。”

与此同时,制造企业的供应链各有不同,但均拥有其复杂性。“简单产品背后是复杂的全球供应链,并且全球供应链经常会因为一些外部因素受到中断或破坏,” Dominik Metzger指出,“全球新冠疫情的流行,也让全球供应链巨大的脆弱性或漏洞得以暴露出来。”

此外,制造企业而言迫于全球供应链竞争的压力,也在持续寻求降本增产的路径,需要持续进行生产优化。在这样的背景下,工业互联网便具有巨大的商业价值,结合前沿技术实现更加灵活、更具韧性的供应链创新势在必行。

在 2021 年的线上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SAP展示了Industry 4.Now等新功能和新应用,包括借助物联网、机器人和边缘计算技术,实现物料供应自动化;通过实现标准化,降低实施成本;利用云 — 边缘架构降低成本。

据介绍,SAP的产品管理团队构建了一个工业物联网产品组合,旨在帮助客户利用 SAP S/4HANA 软件全面实现流程自动化,比如补货流程和出货流程。同时,SAP 已经开始着力将自动化技术集成到行业标准(如 OPC 统一架构, OPU-UA)中,并加大力度在实施管理上,从而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高生产力。

SAP在云 — 边缘架构(Cloud – Edge)方面也在持续探索技术创新。其解决方案通过利用边缘计算设备(通常是小型服务器),来确保工厂的关键流程始终保持运行。企业无需在每个工厂实施这些流程,只需要在云端集中进行配置,然后在工厂端的边缘服务器上运行这些流程。

此外,SAP Edge Services 和 SAP 物联网解决方案还提供了一项新功能,即自动识别技术。该技术可以自动将实体对象的移动与特定的流程步骤关联起来。通过实时更新状态,企业可以显著提高供应链的可靠性。

(作者:杨清清 编辑:李清宇)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