浔兴股份遭调查近两年半未果 投资者索赔应尽早参与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李彦 2021-04-20 20: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浔兴股份遭调查近两年半未果 投资者索赔应尽早参与)

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浔兴股份(002098)目前正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2018年10月,浔兴股份收到了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这意味着证监会对其立案调查拉开序幕。

浔兴股份近日发布《关于立案调查事项进展暨风险提示的公告》称,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正常。证监会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公司正积极配合调查工作,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就上述立案调查事项的结论性意见或决定。同时,浔兴股份表示,如果公司存在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 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记者注意到,尽管证监会还未对浔兴股份做出最终的违法违规认定,但是,自2018年10月,浔兴股份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至今,两年多时间内已收到两封深交所下发的监管函。

2019年,深交所下发《关于对福建浔兴拉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的监管函》,其认定浔兴股份在2018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和业绩快报中披露的净利润均不准确,与实际净利润差异较大,浔兴股份未能及时、准确地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2020年,深交所又再次对浔兴股份下发《监管函》,认定2017年11月浔兴股份将5327.4万元款项转至甘情操名下银行账户办理定期存单,浔兴股份未就上述财务资助事项履行内部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由此,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浔兴股份被调查的原因可能与业绩预告数据不准确且企业未能及时准确地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有关。

鉴于公司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上海沪紫律师事务所刘鹏律师表示,凡在2018年10月25日前买入,并在2018年10月26日之后卖出或仍持有浔兴股份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11011)报名,参与预征集。最终索赔条件以证监会处罚决定和法院认定为准。

考虑到股民索赔诉讼涉及程序较多,刘鹏律师建议受损股民可提早登记参与预征集。一旦行政罚单正式下达,适格投资者均可以及时通过法律途径进行起诉索赔。

浔兴股份近期公布的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20年净利润盈利约为1.5亿元至2.25亿元。对于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结合仲裁结果及公司已获得的业绩补偿方的履约能力信息确认收购深圳价之链跨境电商有限公司股权项目的业绩补偿款2.04亿元所致。

另外,浔兴股份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同比扭亏为盈。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200万元至1800万元。公司表示,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公司生产经营恢复至正常水平,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预计增30%左右。

记者 李彦

扫码报名索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