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学者 - 林毅夫 - 正文

2020年台湾对大陆出口额创新高 林毅夫这样解读

来源:中新经纬 2021-04-20 21: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0年台湾对大陆出口额创新高 林毅夫这样解读)

数据显示,2020年台湾对大陆(含香港)出口额达1514.52亿美元,创历年新高,同比增长14.6%,占台湾总出口额的43.9%。大陆(含香港)稳居台湾地区最大出口市场和最大顺差来源地。

在20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指出,大陆的防控措施对大陆的经济复苏做出了贡献,同样对台湾的经济复苏也做出贡献。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中新经纬薛宇飞摄

林毅夫指出,中国是第一个受到冲击,也是第一个走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国家,中国经济实现了快速恢复及正常运转,出口维持正增长。

而其他国家在疫情暴发后,虽然各个国家也采取了救助措施,如发放救济金、失业金维持社会稳定,但生产并没有正常进行,很多产业无法开工。同时,疫情的防控物资与生活用品的生产又是中国的优势。

他还称,现在制造业的供应链不局限于一个地区或经济体内,大陆出口到台湾的很多商品充当了台湾的中间产品,“这种情况之下,只要大陆出口多,台湾对大陆的出口就会多。所以说,大陆的防控措施对大陆的经济复苏做出了贡献,同样对台湾的经济复苏也做出贡献。”林毅夫表示。

(文章来源:中新经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