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安永旗舰创新中心落子北京:聚焦5G技术,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安永旗舰创新中心落子北京:聚焦5G技术,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4月21日,安永北京wavespace?旗舰创新中心开幕仪式暨企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在北京金融街举行。21世纪经济报道从开幕式上获悉,安永在全球第47家wavespace?创新中心正式落户北京,至此安永仅在中国就已在北京、上海和香港布局了3个旗舰中心,全球旗舰中心达到26个。

据悉,北京旗舰创新中心将以5G为聚焦点,这是因为设备提供商、网络运营商、终端供应商在北京高度聚集,可以为企业提供不同类型的5G服务。此外,大量科研院所、创新企业、国有企业也云集北京,北京旗舰创新中心将推动5G商用场景的智能与物联化,加速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转型。

聚焦5G,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wavespace?是安永的全球创新网络和数字化工厂,遍布全球超过 40个科技前沿城市。安永大中华区创新主管合伙人关文俊介绍,安永在全球共开设了47个wavespace?创新中心,其中26个是旗舰中心,中国就有3个旗舰中心分别位于北京、上海和香港,北京是安永最新开设的全球第47家。基于广泛的全球创新网络,每家创新中心每年会加速和赋能超过100个创新项目,全球整体每年推动近5,000个项目。

安永wavespace?创新中心总监田成介绍,每个安永的创新中心都有自己的特色和亮点,比如,美国纽约的创新中心重点关注大数据和数据洞察,伦敦的创新中心关注数字化客户体验,而北京创新中心将重点聚焦5G,推动中国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

安永大中华区科技、媒体与通信业咨询服务主管合伙人张伟雄表示,北京wavespace?旗舰创新中心的关注点是5G技术的行业趋势和商业应用,即5G如何成为我们生活空间和商业环境的新常态,如何赋能商用场景的智能与物联化,以及如何赋能智慧城市,进而推动整个社会经济的数字化转型。

“北京旗舰创新中心以5G为主题与聚焦点,这是因为中国5G技术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而大量设备提供商、网络运营商、终端供应商在北京聚集,可以为企业提供不同类型的5G服务。”

他指出,北京wavespace?位于金融街核心地带,邻近政府监管机构、金融、保险、电讯机构总部,聚焦于中国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创新变革和加速转型,不断扩大和加深生态合作网络的建设,将企业、投资者、与孵化器多方相连,共同探索围绕智慧城市、金融科技、智慧医疗等前沿科技的商业应用,持续深化以北京为中心的创新生态合作联盟。

张伟雄表示,受疫情和政策拉动影响,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意识到数字化转型的势在必行,这将推动产业数字化以及与实体经济融合的纵深拓展。

 助力北京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安永中国主席、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凯表示,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要在2035年达成“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重大突破,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的远景目标。科技创新是确保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特别是数字经济将成为未来经济发展的核心驱动力。

同时,近年来,中国在发展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方面均走在世界前列。据工信部数据,中国数字经济占GDP比重不断增加,所拥有的独角兽企业数量、新增的发明专利数量、新增的5G基站数量、光纤网络覆盖,以及移动互联网接入数据流量均居全球领先地位。

此外,中国明确支持北京等区域形成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从“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到“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在科技强国建设中赋予了北京新的历史使命。北京正在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积极融入全球科技创新网络,力争在2035年实现“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创新力、竞争力、辐射力全球领先”的奋斗目标。

安永华北区主管合伙人张明益指出,“首都这一城市定位决定了北京建设科技创新中心的国际性。一方面,北京是国家科技创新资源的集中地,集聚了全国科研院所、教育机构和创新型企业的精华,在科技创新资源方面拥有不同于其他省市的明显优势。另一方面,北京是国家科技创新的引领者,连续三年蝉联全球科研城市首位,正在进入全球科学中心行列;世界营商环境排名稳步提升,创新生态充满活力。”

他表示,安永在北京设立wavespace?旗舰创新中心,将聚焦重大需求,优化北京科技资源配置,持续助力企业进行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转型。”

(作者:夏旭田 编辑:李博)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