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资色·快讯丨碧桂园品牌营销业务将子公司化 正寻求外部业务机会

来源:和讯财经 作者:魏琼 2021-04-23 13:13: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资色·快讯丨碧桂园品牌营销业务将子公司化 正寻求外部业务机会)

管理红利时代,各大房企正在为提升管理效能各出奇招,万科全员推行OKR考核方式,碧桂园则通过业务条线的子公司化及代理化,借道管理体制变革,提升人均效能。

碧桂园相关负责人向和讯房产证实,公司正稳步推进将原品牌营销业务线条子公司化,该举措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品牌营销板块的专业能力、服务品质,发挥平台作用。未来,新的品牌营销公司将作为集团子公司继续为集团各区域提供营销品牌服务。

据和讯房产了解,该项目变革尚未发文,但已在内部会议上公开,同时目前正在寻找第三方做考核模式和制定新制度。

这就意味着碧桂园品牌部门将变身“公关公司”,继续服务碧桂园的区域;品牌营销条线将身份转换成“乙方”,或需要自负盈亏,在服务碧桂园的同时亦需寻求外部的业务机会,培养独立发展能力。

碧桂园内部人士亦向和讯房产证实,目前公司正在寻求外部业务机会。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碧桂园此举是为了让业务条线更专业化,同时也意味着优胜劣汰的速度将加快,目的在提升管理效能。

近些年,房地产利润空间压缩,行业纷纷转向问管理要效率。管理红利时代,碧桂园在月度管理会议上多次提及要提升“一率五力”,降本增效,高效率是碧桂园发力的重点方向。

数据显示,2020年碧桂园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总额均实现增长,净利润率约为11.69%,同比出现下滑,但该利润率仍处于行业较高水平。在整体销售规模增速下滑之计,碧桂园需要打通利润增长通道,助力维持较优的财务数据,向管理要红利成为必然选择。

同时,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碧桂园的营销品牌条线业务子公司化与恒大房车宝存在相似的逻辑,将营销条线独立发展,自负盈亏,可以实现更好的资源整合和充分利用资源优势,调动营销业务的活力和战斗力,为公司创收。如果该模式运营情况良好,或引发行业跟风效仿,同时该业务模式在培育成熟之后不排除分拆上市的可能。

同时该业内人士指出,还有一个重要信息是业务条线的代理化,按照代理的操作方式,这些员工不属于碧桂园编内员工,也就不属于上市公司报表范围内的员工,在计算人均效能之计,可直接减少人员成本,人均效能得到提升。

(责任编辑:蒲莎莎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