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印度日增新冠病例超33万!加拿大等多国禁飞印度航班或限制入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印度日增新冠病例超33万!加拿大等多国禁飞印度航班或限制入境)

在印度首次发现的“双重变异”病毒B.1.617已在至少18个国家和地区出现;英国、加拿大等至少10个国家和地区已采取行动,对印度限制入境或断航等。

根据印度卫生部4月23日公布的数据,印度过去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超33万例,新增死亡病例超2200例,均创新高;疫情较为严重的马哈拉施特拉邦新增确诊病例超6.7万例,累计确诊病例超400万例。

印度第二波疫情来势凶猛。2021年4月以来,该国日增新冠确诊病例从10万到20万历时10天,从20万到30万历时6天。

截至北京时间4月23日18点,印度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626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18万例。

印度国内疫情严峻的同时,其他国家亦受到入境输入病毒的波及。据悉,在印度首次发现的“双重变异”病毒B.1.617(包含E484K突变和L425R突变)已在至少18个国家和地区出现,包括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以色列、新加坡、爱尔兰、比利时等。

出于对不断飙升的新冠病毒感染率和变异病毒传播的担忧,一些国家已采取行动,禁止来自印度的航班、限制来往印度的旅行以及印度公民入境。

新西兰4月上旬宣布,从4月11日至4月28日禁止印度游客进入新西兰。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4月18日宣布,于4月20日对印度实施地区性航班“熔断机制”,禁止从印度赴港的民航客机着陆香港,为期14天;此前,从印度新德里飞往香港的航班上,至少53名乘客确诊新冠肺炎,被形容为“重灾区航班”。

法国一名官员4月21日表示,法国将对来自印度的旅客实施新的入境限制;阿曼21日表示,将从4月24日开始禁止来自印度的人员入境;新加坡政府22日宣布,将禁止近期有印度旅行史的非新加坡公民入境或在新加坡转机。

加拿大政府表示,将从4月22日开始暂时禁止来自印度的客运航班,为期30天;加拿大卫生部长哈杰杜(Patty Hajdu)表示,印度公民占国际入境人数的20%,但在加拿大机场官员进行的新冠病毒阳性检测中,占比达50%以上。据悉,印度的航班约占该国航空运输量的1/5。此外,加拿大公共安全和应急准备部长表示,加拿大和美国的非必要旅行陆路边境封锁本周再次延长,至少延长至5月21日。 

阿联酋国家紧急危机和灾害管理局(NCEMA)4月22日表示,由于印度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激增,阿联酋已暂停所有来自印度的航班,途经阿联酋飞往印度的航班将继续运行。

澳大利亚政府22日宣布将停飞来自印度的近1/3航班。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如果游客在过去10天内去过英国红色区域名单上的任何国家,将禁止其入境。

英国政府宣布从4月23日起把印度列入旅游“红色名单”,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已取消了原定于4月26日对印度的访问;英国公共卫生署4月22日表示,在最新的每周数据中又发现了55例B.1.617新冠病毒变异病例,目前在英国共发现132例B.1.617变异病毒确诊和疑似病例。       

印尼政府23日宣布,决定停止向过去14天在印度居住和访问过的外国公民发放签证。

考虑到印度新冠疫情现状,日本首相菅义伟已取消了4月下旬长假期间访问印度的计划。

(作者:舒晓婷 编辑:李艳霞)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