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华为推出6款云产品 2021年沃土计划投入2.2亿美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为推出6款云产品 2021年沃土计划投入2.2亿美元)

云业务持续调整。

4月25日,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Cloud)在深圳进行,今年的主题是云计算。华为常务董事、华为云CEO、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也首次在云的主场亮相,他介绍道:“2020年在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华为云逆风飞翔。在市场进展上,鲲鹏/昇腾增长了六倍,存储也继续位居中国市场份额第一、全球前四。华为云继续保持全球主流云服务厂商中的最高增速(168%)。”Gartner公有云全球IaaS市场报告显示,2020年,华为云全球IaaS市场排名上升至中国前二、全球前五。”

云计算是科技公司们必须要把握的方向,也是华为的战略方向之一。在华为看来,在智能升级过程中,将产生应用现代化、数据资产化和AI工业化开发三大机会,为助力开发者,华为发布6大新产品:华为云CCE Turbo云容器集群、CloudIDE智能编程助手、GaussDB(for openGauss)数据库、可信智能计算服务TICS、华为云盘古系列大模型(包含全球最大规模的中文NLP大模型及CV大模型等)、多样性计算基础软件。

余承东还表示:“到2025年,全球企业云技术使用率将达100%。全面云化已不可阻挡,云是ICT产业的未来,也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底座,开发者是产业发展的灵魂。”

在招揽开发者、建设生态方面,华为宣布将在2021年向“沃土计划2.0”投入2.2亿美元,包括全新发布的“沃土云创”计划、以及鲲鹏众智计划和昇腾众智计划等,围绕华为云、鲲鹏和昇腾持续推动产业生态发展。

据悉,2020年华为沃土计划2.0已投入2亿美元,在全球建设了120个华为云创新中心和24个鲲鹏/昇腾创新中心,构建了海量应用使能当地产业发展。

同时,华为Cloud BU总裁、华为消费者云服务总裁张平安表示,华为云沃土云创计划将投入1亿美元,重点赋能SaaS和ISV伙伴,提供云资源、技术赋能和商业推广支持,覆盖容器/微服务、SaaS化、大数据、AI、视频、智能边缘等6大技术领域。伙伴基于鲲鹏主板的产品发货量达到2020年总量的52%。围绕操作系统、数据库、AI框架等技术,建设了openEuler、openGauss和MindSpore三大开源社区,如今已初具规模。

在媒体沟通会上,张平安对包括21世纪经济报道在内的记者表示,华为云发展迅速,有自身的差异化优势,华为专长硬件基础设施,连接、计算、存储技术有深厚积累,智能终端异军突起,这些硬件技术是优势,同时,华为云也将整合华为C端经验,并和IT流程中数字化转型等经验结合起来,进行能力协同。

谈及华为云未来是否会更独立发展,他表示,华为云做的是全栈解决方案,未来使用云技术企业会达到百分百比例,目前除了华为自身需求外,华为云也服务运营商客户、行业云客户,未来发展模式,还在探讨。

近期华为云业务仍在调整中,4月9日,华为在内部宣布,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被任命华为云董事长,华为消费者BG CEO余承东被任命为华为云CEO,同时Cloud BU新增两个副主任,彭中阳和陶景文分别负责企业业务和流程IT。此前,华为已经取消云与计算BG,更名为“Cloud BU”,任命张平安为 Cloud BU总裁。

在不久前的华为分析师大会上,徐直军解释道,2021年,华为面对美国对华为的制裁、疫情的反复、地缘政治带来的不确定性,对华为而言,产业的韧性是优先的指导原则,去年开始一直在优化产业组合。

其中,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强化软件能力,徐直军说道: “2018年底,董事会通过了一个决定 ,投资20亿美金提升软件能力,在5年周期内,软件工程能力再提升一个台阶。通过软件提升,来减少对芯片的依赖,打造差异化,我们也在看软件方面的机会,加大投入,提升软件和服务的收入占比。近期华为云业务的调整,也是在强化软件的组织,让它不要和硬件有太多牵连,来实现软件的增长。”

(作者:倪雨晴 编辑:李清宇)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