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沈抖:百度已形成“X+Y”移动生态 潜在市场规模达1700亿美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沈抖:百度已形成“X+Y”移动生态 潜在市场规模达1700亿美元)

百度目前已经建立了全栈式AI布局、多引擎增长的新格局。

4月26日,“万象”20201百度移动生态大会在北戴河举办。在大会开场致辞中,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沈抖表示,百度目前已经建立了全栈式AI布局、多引擎增长的新格局。

其中,百度移动生态是第一个增长引擎,其广告业务增长潜力达到530亿美元规模,互联网服务则达到1160亿美元规模。按照该数据计算,百度移动生态增长潜力预计约1700亿美元规模。

AI云则是第二个增长引擎,其公有云服务预计达到1160亿美元规模。智能驾驶和其他增长计划包括自动驾驶、电动汽车、Robotaxi,规模潜力分别在610亿美元、1820亿美元及2240亿美元,此外包括智能设备、AI芯片、在线医疗服务的增长潜力规模为1880亿美元。

据沈抖介绍,目前百度已经形成“X+Y”的移动生态,其中X是信息获取的横向平台,Y则是服务及交易的垂类。在X轴上,百度拥有百度APP、爱奇艺、好看视频、百度贴吧等前端应用,在Y轴上,百度既拥有百科、知道、小说、爱番番等生态护城河,也拥有包括大健康、直播、电商、教育等在内的重点深耕垂类。

从平台角度而言,百度百家号、智能小程序及百度营销托管页是三大支柱。目前百家号拥有420万创作者,智能小程序数量高达66万个,托管页内拥有50万商户。

去年的万象大会是以线上形式举办。在去年的万象大会上,百度披露百度App日活突破2.3亿,人均使用时长增长30%,服务次数增速超30%;智能小程序月活用户数达到5亿。同时,去年万象大会上,百度也宣布了“人格化、服务化”的移动战略。

一年之后,百度移动战略推进情况如何?沈抖指出,目前百度正在深入产业,与创作者共同探索更加智能的创新服务。

例如,百度健康能够提供包括医疗信息、预约挂号、疫苗服务、健康体验等服务能力。目前百度健康类的搜索超过1亿,问诊量则超过2000万。此外,百度问一问则能够将搜索需求与有能力提供答案的用户连接起来,好看视频致力于推进轻松有收获的视频。

在今年万象大会召开当日早上,百度在港公告称,截至2021年3月,百度App月活跃用户数达到5.58亿,日登录用户占比超75%,截至2021年3月31日,百度百家号创作者数量达420万,2021年3月,百度智能小程序月活跃用户数达4.16亿。

同时,沈抖也再次表达了开源的态度,目前百度智能小程序的开源合作伙伴已经达到了69家。“百度希望将自己的能力开放出来,希望让大家享受技术红利,也希望让技术帮助大家拥有更好的生活,共同走向星辰大海。”沈抖表示。

(作者:杨清清 编辑:李清宇)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