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摩根大通锁定高净值客户欲推比特币基金,比特币3月来的“落体”趋势生变?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摩根大通锁定高净值客户欲推比特币基金,比特币3月来的“落体”趋势生变?)

于旁观者而言,加密货币的相似剧情是,上周比特币(BTC)、以太币(ETH)等加密货币的落体姿势还历历在目,本周又开始迈入回调期。

对加密货币持有牛市态度的投资者松了一口气。自上周一路跌至48000美元水平后,比特币短暂结束了连续两周的下跌势头,于4月25日每枚价格反弹至54000美元上方,涨幅13%,为2月初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截至北京时间4月27日12时45分,比特币价格为53514.67美元/枚,24小时内涨幅2.09%。

似巧非巧的是,比特币此刻的回调与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新动作撞上了日期。

当地时间4月26日,据CoinDesk报道,摩根大通正准备最早在今年夏天向高净值客户提供一只积极管理型比特币基金,纽约数字投资集团(NYDIG)将是该基金的托管提供商。

此前,摩根大通于去年设立Coinbase Inc.与Gemini Trust Co两家加密货币交易所,也曾于2019年推出JPM Coin,以加快支付速度。摩根大通联合总裁Daniel Pinto也曾于上周表示,当涉及比特币时,摩根大通将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一道,为高净值的客户提供能够比特币基金。

摩根大通的此番新动作无疑扩深了比特币等其他加密货币在前者内部的接受程度,也意味着,对于机构投资者而言,加密货币受欢迎程度再上了一个台阶。

此次比特币价格回升同样也给特斯拉带来了积极效应。当地时间4月26日,特斯拉(Tesla Inc.)发布季度财报显示,其在第一季度购入12亿美元的比特币,而出售比特币则赚取了1.01亿美元,使得特斯拉第一季度的利润超出此前预期。

特斯拉首席财务官Zachary Kirkhorn在电话会议中重申了对比特币的承诺,“我们相信比特币的长期价值。特斯拉的目的是长期这项资产,同时继续支持比特币购买车辆的交易方式”。在此番表态之下,比特币继续上涨1.9%,涨至54000美元上方。

而为回应“马斯克购买比特币后再卖出赚差价”的质疑,一向热衷于在社交媒体发表看法与开玩笑的马斯克(Elon Musk)也几乎在同一时间声称其本人并没有售出私人持有的比特币,而特斯拉之所以出售持有的10%的比特币,只是意在证明,比特币在资产负债表里可以是现金的流动性替代选择。

尽管比特币现处于修复期,但综合看,随着高盛(Goldman Sachs)、纽约梅隆银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等机构投资者陆续推出加密货币相关产品后,今年迄今,比特币涨幅仍旧保持在80%左右。摩根大通最新研究报告指出,比特币的上涨幅度超出过去50年里任何其他金融创新或任何带有泡沫性质的产品。

可日渐趋严的监管与暗含的违法活动始终是悬在加密货币市场的一块巨石。截至目前,土耳其已有至少四家加密货币交易所因故暂停交易。

当地时间4月21日,总部位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Thodex加密货币交易平台暂停交易,其首席执行官欧泽尔确认已离开土耳其;4月23日,Vebitcoin交易所以财务状况恶化为由停止运营,首席执行官巴斯与其他三名员工因涉嫌金融犯罪被拘留;Goldexco称其正面临一场不正当的诽谤,要求投资者通过电子邮件获得退款;另一加密货币交易平台Sistemkoin正经历 18个月的调查期,该公司创始人和其他8人因涉嫌欺诈而被拘留。

对此种种,土耳其央行行长Sahap Kavcioglu上周在接受采访中表示,加密货币在海外的流动数量惊人,着实令人担忧。“印度政府计划在未来几周内宣布一个全面的加密货币监管框架,但无意完全禁止加密货币交易。”

此前,土耳其央行于当地时间4月16日发布公告称,因交易存在重大风险,土耳其禁止在购买商品和服务时支付加密货币,该规定将于4月30日起生效。虽然声明并未明确禁止加密货币交易,但仍旧引发市场对监管是否后续将逐步收严的猜测。

根据Chainalysis报告,土耳其位于中东地区加密货币交易量之首,自今年年初以来,比特币兑土耳其里拉的汇率已上涨了95%。CoinGecko.com数据显示,土耳其约有40家加密货币交易所与500万投资者,交易量约达17亿美元。

(作者:胡天姣 编辑:李伊琳)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