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正式换帅迎女掌门,张纳沙空降接棒何如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周一帆 2021-04-27 14: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信证券正式换帅迎女掌门,张纳沙空降接棒何如)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周一帆 随着国信证券(002736.SZ)换帅官宣,何如正式交棒张纳沙。

4月26日晚,国信证券发布公告称,由于工作调整原因,何如申请辞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以及其他在公司担任的一切职务,其辞职之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同时,国信证券于2021年4月26日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选举张纳沙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并于同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四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选举董事长并任命公司法定代表人的议案》,选举张纳沙女士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并由其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任期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履职期限届满之日止。

据了解,何如自2005年1月加入公司并担任董事长,至今已有十六年。国信证券表示,何如任职期间梳理完善股权结构和公司治理架构,持续提升公司规范运作水平;敏锐把握第三方存管及保荐制度实施的机遇,托管、受让民安证券,收购大鹏证券投行业务团队,建立覆盖公司主要业务部门和关键岗位的市场化激励制度,推动公司主要业务市场地位提升。

国信证券指出,在何如带领下,公司目前经纪业务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稳居行业前三,投行业务自保荐制实施以来,累计完成A股IPO项目及创业板IPO项目均排名行业第一;公司相继实现A股发行上市及非公开发行股票,净资产收益率始终高于行业前十大券商平均水平。

数据显示,2020年国信证券经纪及财富管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99.99亿元,同比增长48.03%。其中公司代理买卖手续费净收入50.74亿元,同比上涨45.72%,市场份额为5.03%(不含席位租赁)。公司财富管理业务转型成功,2020年公司代销金融产品业务净收入7.08亿元同比增长233.58%,市场份额达到5.27%,排名行业第三。

同时,其IPO承销业绩增长显著。2020年国信证券投行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9.79亿元同比增长25.49%,公司完成股票及可转债承销26.8家,市场份额3%;累计承销金额约295.43亿元,同比上涨66.68%,其中完成IPO承销共11.5家。

而此次正式接棒的张纳沙则是今年2月空降国信证券,现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公告显示,张纳沙,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出生于1969年12月,硕士。张纳沙曾任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党委委员,深圳市龙华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区长等职务。

根据公开资料,张纳沙此前在深圳市政府内的工作主要包括协助区长负责区政府日常工作,分管工业、信息化、商务、金融、扶贫协作、合作交流、财政、应急管理、统计、国有(集体)资产、政府采购、会计核算、消防工作,同时协助区长分管审计工作等。

此外,在换帅同日,国信证券一并发布了2021年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公司报告期内营收为42.52亿元,同比增长3.28%;净利润16.85亿元,同比增长18.33%;基本每股收益0.16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