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富力物业赴港IPO:2020年收入25.97亿元 在管面积约6940万平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21-04-27 10: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富力物业赴港IPO:2020年收入25.97亿元 在管面积约6940万平)

中国网财经4月27日讯 富力集团旗下的富力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力物业”)昨日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农银国际融资有限公司及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有限公司为联席保荐人。

财务数据方面,富力物业2018-2020年的收入分别为18.23亿元、21.7亿元和25.97亿元;对应毛利分别为2.71亿元、3.89亿元及6.44亿元,整体毛利率逐年上涨,分别为14.9%、17.9%及24.8%;同期净利润分别为-1164万元、6383万元、2.39亿元。

招股书资料显示,富力物业是一家综合物业管理服务提供者,公司的业务范围包括住宅物业管理和商业物业管理两大板块。截至2020年末,富力物业共在全国签约管理660个物业项目,签约总建筑面积约为1.04亿平方米,包括总建筑面积8831.2万平方米的378个住宅物业项目,和总建筑面积约1627.5万平方米的282个商业物业项目;在管物业项目552个,总在管面积约6940万平方米,包括295个住宅物业项目和257项商业物业项目。

同时作为一家已经运营约24年的公司,富力物业的业务范围主要集中于一、二线城市,截至2020年末,位于一线、新一线及二线城市的项目分别占总在管建筑面积约25.9%、25.9%及25.5%。

富力物业在招股书中还表示,公司的业务增长主要源自富力集团的支持。截至2020年末,富力物业几乎全部在管面积来自富力集团及其合营联营公司,来自第三方物业开发商的在管项目仅包括1宗住宅物业和1宗商业物业。

值得一提的是,富力物业来自富力集团的项目物业管理收费普遍较高,其中在管住宅为每平方米2.42元、商业物业为10.34元,而来自独立第三方的物业收费分别为每平方米2.2元和7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