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重庆啤酒发布2020年年报 销量、营收、利润全面增长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陈琼 2021-04-27 22: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重庆啤酒发布2020年年报 销量、营收、利润全面增长)

中国网财经4月27日讯(记者 陈琼)4月27日晚间,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度报告。年报显示,2020年度,公司实现啤酒销量242.36万千升,与2019年度(重述后)实现啤酒销量234.62万千升相比增加了3.30%;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09.42亿元,与2019年度(重述后)实现营业收入102.12亿元相比增长了7.14%。

2020年,重庆啤酒的盈利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2020年度实现营业利润19.64亿元,相比2019年度(重述后)增长了20.73%;实现净利润17.52亿元,相比2019年度(重述后)增长了15.04%。

相比重组前的重庆啤酒,备考口径下,2020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每股收益,实现了46.54%的增长。

“中国已经成为了嘉士伯全球最主要市场,但我们并不满足于此。所以,我们把2021年度主题确定为‘破浪前行,极速共赢’。”重庆啤酒总裁李志刚表示,重庆啤酒完成资产后,已经站上了新的发展平台,“我们将乘势而上,加快步伐、强调增长,与大家一起,共同酿造更美好的现在和未来。”

资产重组后跻身全国性啤酒企业行列

新冠疫情对中国啤酒行业造成巨大影响。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啤酒行业产量同比下降7.04%。相比行业,重庆啤酒不但取得了增长,而且,在已经发布2020年报的中国啤酒上市公司中,在销量、营收和利润三大财务指标上都实现增长的,重庆啤酒是唯一一家。

2020年12月,重庆啤酒完成与嘉士伯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嘉士伯把在中国控制的优质啤酒资产注入重庆啤酒,重庆啤酒则成为嘉士伯在中国运营啤酒资产的唯一平台,从一家区域性啤酒企业升级为全国性啤酒公司,资产和营收均达到百亿元级别,生产网络从3个省市的14家控(参)股酒厂,增至9个省份的25家控(参)股酒厂,核心市场从重庆、四川和湖南,扩展到新疆、宁夏、云南、广东和华东多个区域,并实现全国布局。

重组后,除了重庆啤酒既有的重庆和山城品牌以外,乌苏、西夏、大理、风花雪月、京A等本地强势品牌,和嘉士伯、乐堡、凯旋1664、格林堡、布鲁克林、夏日纷等国际高端品牌,都进入了重庆啤酒的品牌组合,进一步丰富了“本地强势品牌+国际高端品牌”的品牌组合,能够满足全国各地消费者在不同场景下的消费需求。

“重组让公司实现了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重庆啤酒在中国啤酒市场的竞争力得到全面增强,有利于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实现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李志刚说。

抢抓疫情后反弹机遇

2020年,重庆啤酒采取了积极的应对措施,紧抓疫情后的市场反弹机遇,在销售费用接近不变的情况下,推动全年实现销量及营收的稳健上升。

年报显示,在嘉士伯“扬帆22”战略指引下,重庆啤酒在2020年继续以“本地强势品牌+国际高端品牌”的品牌组合为依托,加快推进品牌高端化战略,带动高档产品销量大幅提升,推动各区销量稳步增长。同时,顺应疫情带来的消费变化,公司加快了数字化进程,深度营销电商渠道,并在O2O领域与多家配送平台深入合作,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在更多元的场景触达消费者。

供应链方面,重庆啤酒以打造世界级酒厂为目标,建设并优化所有酒厂的仓储管理系统和运输管理系统,同时试点酒厂数字化管理,全面而持续地推动生产运营的卓越之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