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爱立信:毫米波在中国处于引入阶段 预计2030年步入6G时代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爱立信:毫米波在中国处于引入阶段 预计2030年步入6G时代)

目前是5G发展的大时代。

近日,爱立信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期内净销售额为498亿瑞典克朗(59亿美元),与上年同期持平;净利润32亿瑞典克朗(3.8亿美元),同比增长39%。

“尽管知识产权许可业务收入有所下降,但网络业务销售额实现了增长。这一增长反映出除中东和非洲外,所有市场领域都保持着高水平表现。本季度我们的市场份额继续增长并获得了大量订单。”爱立信CEO鲍毅康指出,通过积极、持续的供应链弹性措施,我们迄今为止能够在全球芯片短缺的情况下仍不影响客户交付。

财报发布同时,爱立信推出了一系列通信产品,包括轻型Massive MIMO产品- 64T Massive MIMO、新一代街站产品——Street Macro系列、全新的5G Core Policy Studio网络可编程工具、面向无线接入网(RAN)的5G网络切片解决方案等。

而爱立信也在加码中国的5G建设,日前,爱立信中国宣布,其位于亦庄园区的爱立信5G电磁微波实验室投入运营,这是爱立信在中国第2个5G电磁微波实验室。爱立信东北亚研发中心总经理彭俊江表示,在研发方面,过去数年间,爱立信在中国的研发投资平均每年超过30亿元。

截止2020年末,中国的5G基站数量超过了71万个,5G用户数量占全球85%,中国5G建设领跑全球市场。2021年,中国5G建设预计将进一步提速,新建5G基站有望达到60万个以上。

毫无疑问,中国的5G市场规模巨大,但是业内对于5G投资回报、需求不足话题仍有争议。

对此,爱立信东北亚区执行副总裁、数字服务事业群总经理申宁山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5G在手机、VR等场景外,还可以使用于工厂、产业、工业、机场等区域,还有运营商提供的5G专网等等,“随着5G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和发展,所谓’杀手级’的应用将应运而生,现在,我们仅仅处在5G发展的一个开始而已。”

在全球范围内,5G主要以sub-6和毫米波两大频段为主,目前中国选择了sub-6,对于毫米波的发展,申宁山谈道:“中国选择先发展中频,然后是低频,被称为5G黄金频段的700MHz。下一步中国最重要的一个任务就是发展高频,也就是毫米波。现在毫米波在中国处在初级的引入阶段。毫米波有它的优势,它的速度非常快,而且可以容纳大量的数据传输,但是它的软肋是信号传输不是特别远。它最好的使用场景就是室内空间比较狭小的地方。我们现在正在跟中国客户一起将毫米波用在体育场等场合。”

在他看来,现在是5G发展的大时代,5G正在全球进行全面布局,预计2030年的时候会是6G时代。

产业之外,当前5G发展还受到政治因素的影响,比如华为和中兴被瑞典排除5G建设之外,对于爱立信如何看待中国市场的位置,申宁山表示,首先,爱立信建立之初就一直积极拥抱开放的全球竞争,其次,目前市场和产业通过合作和竞争来催生出全球标准的建立,“在中国华为是我们的一个竞争对手,但是在设定全球标准过程中,我们与华为携手一起制定了标准,推动这项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他进一步表示,从中国市场而言,这里既有爱立信有可控的因素,也有不可控的因素,中国是爱立信全球重要的大市场之一,还有7大研发中心,爱立信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

(作者:倪雨晴 )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