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穆迪、惠誉下调华融资产评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穆迪、惠誉下调华融资产评级)

4月29日,穆迪发布评级报告,将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长期本币/外币发行人评级从A3下调至Baa1,原因是华融的基础信用评估(BCA)从b1下调至b2。上述评级仍处于下调的观察名单。此外,穆迪将华融境外融资工具(包括HuarongFinance2017Co.,Ltd,HuarongFinanceIICo.,Ltd和HuarongFinance2019Co.,Ltd.)的长期有支持高级无抵押债务评级从Baa1下调至Baa2,将其长期有支持高级无抵押中期票据计划评级从(P)Baa1下调至(P)Baa2。这些评级也继续处于下调的观察名单。

穆迪称,评级行动反映了市场震荡和不确定性的增加导致公司资金来源趋弱。华融于4月25日在境内银行间市场公告称将延期披露其境内债券的2020年度报告,原因是审计机构无法在4月30日之前完成财务报告的审计。此前,华融在3月31日公告中表示将延迟发布其2020年度业绩,原因是相关交易尚待确定,审计机构需要更多资料和时间来完成必要的审计程序。最近的金融市场反应表明投资者对于华融的信心已经削弱,这可能阻碍公司对未来几个月到期债券的再融资。尤其是,华融主要的海外投融资平台中国华融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华融国际)面临着更高的再融资风险,因为其高度依赖于境外发债来支持流动性欠佳的资产组合。尽管如此,华融国际已如期偿还了2021年4月27日到期的6亿新元债券本息。

穆迪称,2018年以来,华融已经放缓了资产增速,并将重心回归不良资产管理核心主业。此外,该公司还在处置2018年之前收购的历史遗留资产并整合境内外市场的子公司。但穆迪认为,虽然上述各项取得了一定进展,公司仍面临其历史遗留资产带来的重大信用和市场风险。若这些历史遗留资产出现意外损失,华融疲弱的资本状况和盈利能力将会进一步下降。

此前,4月26日,惠誉将华融资产的长期发行人评级从A下调为BBB, 继续列入负面评级观察名单。同时,中国华融存续的两笔永续债评级也同时被下调,一笔从A-下调为BB+,另一笔从BBB-下调至BB-。

惠誉认为,在华融资产宣布推迟公布年度业绩后,海外融资渠道疲软的情况下,政府保荐人表示支持的声音并没有那么快。考虑到华融的角色以及对其他类似背景中资机构再融资的影响,政府可能继续有较高动力给予华融非常大的支持;但是中国政府尚未落实关于支持华融的表态。惠誉还指出,华融资产推迟公布其2020年年度业绩,迄今为止并未导致该公司的独立状况出现任何实质性恶化的迹象。不过,惠誉认为,该公司的流动性,特别是其海外融资的不确定性越来越大。如果观察到公司的财务生存能力持续减弱,可能会进一步降低评级。

(作者:辛继召 编辑:马春园)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