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大宗商品 - 正文

“铜博士”发声了,你听懂它了吗?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方凌 2021-05-01 16:36: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如今伦铜价格已经处于十年高位,有人认为铜价上涨是因为半导体和消费电子产品需求上升,也有人认为是代表着经济复苏,然而还有另一种可能:那就是通胀的结果。

(原标题:“铜博士”发声了,你听懂它了吗?)

如果说本周公布的今年一季度GDP数据代表了美国经济恢复的过去时,那么想要知道未来的走势就需要紧盯“铜博士”了。

受疫苗接种和美国财政刺激方案的提振,一季度美国GDP年化季环比初值为6.4%,为2003年二季度以来第二快增速,仅次于2020年三季度。

不过,谈到未来就需要关注大宗商品——铜。EconomicPrism.com的一篇文章认为,大家应该认真关注铜价上涨传递出的讯息。

铜在经济活动中的许多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从基础设施到住房再到消费电子,也正因为如此,铜是经济活动的良好前期指标。比如,当铜价上涨时,经济活动往往会紧随而来;当铜价下跌时,经济活动又往往会随即停滞。

再来了解下铜价的变化。过去一年,伦敦期铜的价格涨幅达到了90%。再更具体一点,现在的铜价已经是在十年高位水平,并且还有可能更高。

当然,铜价上涨的背后有多重因素影响,比如半导体需求的上升、蜂窝基站的增加以及其他电子产品需求变多,当然还有最近来自于供应扰乱。作为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国智利,由于近期智利政府试图禁止工人提前支取养老金,智利矿业协会威胁会进行罢工。

当然除了以上因素之外,也许铜价上涨是在告诉大家:经济正在不断复苏和好转,我们正进入后疫情时代。

真是如此吗?“铜博士”传递出的信息显然更多。铜博士正在告诉大家的是:货币通胀正导致资产价格通胀、商品价格通胀、消费者价格通胀。

EconomicPrism.com网站的这篇文章指出,过去18个月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已经翻倍,与此同时铜价在过去12个月上涨了90%,与此同时农作物的价格也处在了8年来高点。毫无疑问,用不了多久人们就会明白,疫情后的经济反弹只不过是通胀在飙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