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高官密集发声 承认通胀上行 继续否认近期缩减QE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李丹 2021-05-06 00:17: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预计今年通胀会超过联储目标2%,但明年就会回落,那不属于符合联储加息要求的通胀上升。更新中

(原标题:美联储高官密集发声 承认通胀上行 继续否认近期缩减QE)

多名美联储高官本周三密集表态。和上周美联储会议声明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态度一致,他们都传递了经济有望加快复苏,通胀将攀升,但试图降低近两年加息等缩减QE行动的可能性。

明年拥有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投票权的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J. Mester)称,即使价格上涨,可能超过美联储的目标水平2%,也不足以持续满足联储有关加息的利率指引要求。

“我认为,像我预计的今年这种通胀上升不会是那种能满足我们政策利率指引那一类持续上升。”

梅斯特预计,今年美国的通胀率就会超过2%,但明年、即2022年会回落到不足2%,到2023年将会逐步地升至2%上方。她指出,部分商品的价格上涨源于供应链受干扰、能源价格上涨也会推升通胀。

梅斯特认为,美国的经济前景光明,但仍存在一些风险。她提到,劳动力市场的复苏不均衡,很多低收入劳动者还没有重新找到工作。而且已经出现有关企业用工短缺的大范围报道,有些劳动者因为担心新冠病毒或者育儿的原因而对重返工作岗位持警惕态度。

梅斯特还预计,随着今后几个月继续分发疫苗,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将进入经济复苏的所谓“后疫苗接种”阶段,在这一阶段,复苏的范围会更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