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期市午评:黑色系全线上涨 铁矿创上市新高、螺纹等三品种涨停

来源:和讯财经 作者:小风 2021-05-10 12:0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期市午评:黑色系全线上涨 铁矿创上市新高、螺纹等三品种涨停)

5月10日,国内商品期货早盘多数飘红。涨幅方面,铁矿主力合约开盘涨停,创上市新高,收涨;螺纹、热卷、线材主力合约封涨停,涨幅5.99%;其他品种中,玻璃、焦煤涨超5%,苯乙烯、焦炭、沪铜、涨超4%。跌幅方面,生猪跌超4%;燃油、沪锡、豆油、豆粕跌超1%。

铁矿石

华泰期货认为,总体来看,受阶段性供需波动和消息面影响,铁矿价格出现大幅上涨,但从长远来看,国内压产仍制约铁矿需求,因此上涨不具有可持续性。短期来看,钢厂在高利润的驱动下生产积极性未见放缓,对于原料端形成一定支撑,叠加海外疫情好转经济复苏,铁矿消费仍较为强劲。但从中长期来看,目前铁矿价格已处在高位,且各地区的压产政策不断趋严,一旦压产范围扩大,则铁矿需求将逐渐走弱,铁矿很大可能进入到过剩状态。

沪铜

美尔雅期货认为,从宏观层面来看,全球制造业虽然保持强劲,但也受到供应链扰动下的需求复苏放缓的影响;美联储继续鸽派表态,容忍通胀在未来几个月的上行趋势,也可以看到通胀预期中枢已经上抬至2.4以上,最高达到2.49,非农数据的“爆冷”,市场或认为美联储将继续保持宽松,不提政策收紧,由此宏观继续助推铜价。从产业层面看,高铜价下中国部分铜杆,线缆类铜材需求出现较强的抑制效应,开工率下滑,不过在其他铜材仍保持较高景气度,终端电网订单缓慢增长,消费品和房地产市场仍是用铜的主要动力;当前国内供给较为充足,海外供给偏紧,国内进入传统旺季后仍旧保持贴水状态,需求恢复没有很强的驱动效应,五月国内精铜库存拐点仍未出现,值得注意的是,铜价估值水平已进入历史高位,宏观驱动下的铜价有脱离基本面运行的部分,通胀预期已接近美联储容忍度上限,铜价短期或将冲高回落,暂不建议继续追多。

(责任编辑:陈状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