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EIA商业原油库存降幅不及预期,WTI原油仍维持高位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5-13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7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降幅不及预期,精炼油库存降幅略超预期,汽油库存略超预期

(原标题:EIA商业原油库存降幅不及预期,WTI原油仍维持高位)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三,美国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7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降幅不及预期,精炼油库存降幅略超预期,汽油库存超预期。WTI原油期货日内涨幅一度扩大至2%,现涨0.69%,报65.73美元/桶。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截至5月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实际公布减少42.6万桶,预期减少210万桶,前值减少799万桶。

此外,美国截至5月7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实际公布增加37.8万桶,预期0万桶,前值增加73.7万桶;美国截至5月7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实际公布减少173.40万桶,预期减少150万桶,前值减少289.6万桶。

EIA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10万桶至1100万桶/日。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减少232.6万桶/日至179.6万桶/日。美国原油产品四周平均供应量为1908.3万桶/日,较去年同期增加23.1%。美国战略石油储备(SPR)减少140万桶至6.32亿桶,此前为6.334亿桶。

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42.6万桶至4.847亿桶,减少0.1%。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548.8万桶/日,较前一周增加3.7万桶/日。

美国至5月7日当周原油出口量为2018年10月12日当周以来最低。美国东海岸原油库存上周跌至历史最低水平。上周,美国精炼油库存降至2020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原油出口量创历史最大降幅,下降达232.6万桶/日。

市场评论指出,昨晚API报告显示汽油库存量意外录得上升,但没有动摇市场对需求将复苏的信心。国际能源署也表示去年创纪录的供应过剩已经结束,油价在今天走高。不过,EIA原油报告则显示原油库存只有小幅下滑,汽油库存小幅增加,数据弱于预期,WTI原油期货在数据公布后小幅回落。此外,数据还没有反映出Colonial Pipeline输油管道中断造成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