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官员再度重申通胀是“暂时性的”,经济离目标仍很远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5-13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虽然他对4月CPI的跳升感到惊讶,但他认为,通胀的上升可能被证明主要是过渡性的

(原标题:美联储官员再度重申通胀是“暂时性的”,经济离目标仍很远)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三,在美国劳工部公布了超预期的4月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后,美股动荡加剧,标普500及纳指收盘时大跌超2%,道指跌近2%。

两位美联储官员出面讲话谈到该数据并试图安抚市场,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虽然他对4月CPI的跳升感到惊讶,但他认为,通胀的上升可能被证明主要是过渡性的。他解释称,4月CPI是受到了基数效应和供应链中断的影响而上涨。

克拉里达认为通货膨胀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进一步上升,然后有所缓和,预计通胀率将在2022年和2023年恢复到或可能略高于美联储2%的长期目标。

他一再强调,如果通胀或通胀预期上升到不理想的水平,美联储准备采取行动。克拉里达同时指出经济离美联储的目标仍然很远,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取得进一步的实质性进展。他表示:“劳动力市场的短期前景似乎比经济活动前景更加不确定。”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达了与克拉里达相同的看法,即通胀压力是暂时的,尚不足以作出货币政策响应。博斯蒂克称,现在判断通胀是否处于令人担忧的趋势言之过早。在经济过渡阶段,大多数企业预计价格压力不会持续,不过美联储会关注通胀是否以令人担忧的方式发展。

博斯蒂克还称,美联储不可能在不提高资产价值的情况下帮助经济增长。他还谈到了近期的美国房屋价格上涨的问题,博斯蒂克称,没有看到房地产领域太多高风险贷款的迹象,住房状况与大金融危机前不一样,房价上涨是因为供给和需求因素。

而前财政部长萨默斯对美联储关于通胀上升是暂时性的说法感到不安。他表示:“我非常担心,美联储对通货膨胀是过渡性的分析评估,再加上其对通货膨胀不采取先发制人的政策举措,将重蹈1960年代和1970年代通货膨胀激增的覆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