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华为丁耘:2021年是5GtoB规模商用元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为丁耘:2021年是5GtoB规模商用元年)

点亮1000座5G智慧工厂。

“2021年毫无疑问是5GtoB的商用元年,我们要加速把样板房变成可以规模复制的商品房。”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常务董事、运营商BG总裁丁耘在5G智能制造峰会上表示。

他介绍道,过去两年,华为联合运营商和行业伙伴,在工业、交通、能源等多个行业进行了5G创新的商用落地。尤其是与工业制造领域进行了深度融合,在家电3C、钢铁、水泥、石化、汽车等10多个子行业打造了100多个5G制造标杆项目。

比如,在华为南方工厂手机产线,传统布线达到9万米网线。产线每半年随新手机机型的升级需要进行调整,每次调整需要停工两周。以每28秒一部手机计算,一天停工影响产值达1000多万。通过5G技术实现产线各类设备无线化柔性连接,每次调整时间从两周缩短为两天,对产线价值巨大。 

美的集团周晓玲就谈道,2019年美的就和华为以及三大运营商进行合作,2020年进一步深入11个场景进行应用,特别是在微波炉工厂的试点,2021年,美的希望形成一个5G的应用网络的规模。

据悉,美的已经通过5G专网和AI工业大脑推动高度物联化,实现业务数据的提取,并进行智能分析、管控和预测,对整个制造过程的异常,进行闭环改善及优化控制;基于5G网络发展智能制造和数智化生产,构建智能制造标杆??,实现人、设备、物料、机器、产品的互联互通。

2021年,我国5G建设和应用都在继续大规模推进,随着5G走进千行百业,行业数智转型也在提速,中国的市场也是巨大的。

为了大力推动5G应用发展,工信部近期公布了《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征求意见稿)》,目标到2023年,5G个人用户普及率超过40%,用户数超过5.6 亿;5G网络接入流量占比超50%;每万人拥有5G基站数超过18个,建成超过3000个5G行业虚拟专网;5G物联网终端用户数年均增长率超200%;大型工业企业的5G应用渗透率超过35%;每个重点行业打造100个以上的5G示范应用标杆。

其中,5G与工业互联网的融合是重要应用场景之一,并且将加速中国工业化进程。丁耘表示,今年华为希望联合产业链,一起点亮1000座5G智慧工厂。

而要加速1-N的复制,丁耘表示首先要和行业伙伴找到5G的最佳场景让5G技术和各个行业的生产要素结合,促进5G端到端标准提升和能力优化;同时,要和运营商一起提供更加高可靠和更好性能的5G专网;此外,需要应用合作伙伴的深度参与,将5G在工业互联网的使用从联接和数据底座,扩展到应用和终端等全产业链。

(作者:倪雨晴 编辑:张伟贤)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