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美国油气官网运营商已支付500万美元赎金 解密进程太慢拖累重启

来源:财联社 2021-05-14 00:1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传美国油气官网运营商已支付500万美元赎金 解密进程太慢拖累重启)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据媒体周四报道,美国最大的成品油管网运营公司Colonial Pipeline在上周五遭到黑客攻击后便立即支付了接近500万美元的赎金。

知情人士透露,在发现公司网络遭到加密攻击后,为了尽快恢复输油管道运行,Colonial Pipeline在短短数小时内就向黑客以加密货币形式支付了接近500万美元的赎金。此外,美国政府官员也早已知晓这一事宜。

负责网络事务的副国家安全顾问Anne Neuberger本周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也知道(被勒索的企业)通常处在一个很困难的处境,在没有备份的情况下公司数据被加密,如果不支付赎金他们就拿不回数据。

据悉,在完成赎金支付后,黑客向Colonial Pipeline提供了解密工具用来恢复瘫痪的网络,但由于该工具运行实在太慢,公司只能继续使用原有的备份来恢复系统。

根据美国FBI的声明,这起事件与一个名为DarkSide的勒索软件开发组织有关,据信该团队坐落于俄罗斯或某个东欧国家。FBI一向反对企业向黑客组织支付赎金,认为此举并不一定能确保解锁文件,同时会向其他黑客行为提供激励。但根据这一指引,遭到勒索的企业就需要面对丢失文件,甚至公司文件被公开曝光的担忧。

根据安全技术组织IST上个月发布的报告,2020年勒索软件受害者总共支付的赎金激增311%,达到等值3.5亿美元的加密货币,而受害组织平均支付的赎金价值为31.2万美元。

(来源:IST)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Colonial Pipeline系统完全恢复仍需数日时间,目前美国东部仍存在燃油供给紧张和加油站排长队的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