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通胀率可能飙高到20%” 沃顿商学院教授发出惊悚警告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21-05-16 16:07: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通胀率可能飙高到20%” 沃顿商学院教授发出惊悚警告)

正当全球市场热火朝天地讨论高通胀问题时,沃顿商学院教授Jeremy Siegel发出了一个惊人的警告:美国通胀率在未来两三年里可能突破20%。

Jeremy Siegel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如果美国继续以目前这种速度供应货币,那么,20%的通胀率有可能在未来两三年里轻松达到。

他举例称,仅仅在今年,美国的货币供应量就增加了将近30%。

货币不会凭空消失,总要找地方去,它们会被花掉,把物价推向更高水平。史无前例的货币爆炸式增长,史无前例的财政支持,我认为它们有点过头了。它们首先选择的去处就是金融市场,是股市,此后一旦经济重新开放,而我们正好就站在那个风口浪尖上,通胀就会爆表了。

他把矛头指向了美联储,认为鲍威尔领导的美联储不作为,抨击美联储眼看着通胀起来却不采取任何抑制措施。“鲍威尔是我见过的最鸽派的美联储主席。”

在他看来,这位美联储主席对于通胀的立场将来可能造成麻烦。

不过,Jeremy Siegel还基于同样的考虑因素,表达了对于美国股市的乐观看法。他认为,也正是由于当前这种货币和财政宽松,美国股市还能维持涨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