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科技股再度拖累美股,纳指午盘跌1%,特斯拉连续四日不足600美元,FAAMNG仅亚马逊涨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21-05-18 00:15: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技股再度拖累美股,纳指午盘跌1%,特斯拉连续四日不足600美元,FAAMNG仅亚马逊涨)

美国和欧盟达成金属贸易关税临时休战协议,开始讨论钢铁、铝产能过剩问题,寻求 "在年底前找到解决方案"。

美联储高官再给收紧货币政策“灭火”,指出在劳动力市场疲软之际,当下通胀是健康的。央行“二把手”、副主席克拉里达称,4月非农就业表明美国经济尚未取得进一步实质进展。今年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称,预计未来几个月通胀大幅波动,很难判断潜在趋势。投资者等待美东时间周三下午发布的美联储4月FOMC会议纪要,以揣摩官员们对通胀的看法。

除了通胀逻辑,市场持续关注新冠疫情进展,导致周一美股开盘下跌。世界经济论坛(WEF)宣布取消8月份新加坡年会,援引新加坡确诊病例激增促使政府收紧边境管制和限制经济活动。

科技股再度拖累美股,纳指午盘跌1%,特斯拉连续四日不足600美元,FAAMNG仅亚马逊涨

在科技和工业类股的引领下,5月17日周一美股低开低走,集体止步两连涨。分析称,在财报季接近尾声时,通胀走势和货币政策成为聚焦点,波动将是市场近期主题。

标普500指数低开0.2%,盘中最深跌0.6%。道指开盘跌超45点,盘中最深跌超205点或跌0.6%。纳指低开近62点或0.5%,盘中最深跌1%。半导体、区块链板块齐跌,医药、有色板块普遍低开。

中概股跑赢美股大盘,热门中概多数逆市上涨,盘初中国科技指数ETF涨1.59%,中概互联网指数ETF涨1.14%。涂鸦智能、雾芯科技涨超7%,陆金所涨超4%,高途、理想汽车涨近4%,携程、百度、达达、哔哩哔哩、小鹏汽车、老虎证券涨超2%,蔚来、腾讯ADR、阿里巴巴、腾讯音乐涨超1%。但水滴跌超4%,金山云跌超2%,唯品会、爱奇艺、图森未来、网易跌超1%。

上周标普500指数累跌1.4%,周内一度跌4%,道指单周累跌1.1%,纳指累跌2.3%。美股三大指数均创2月26日以来的最差单周表现,纳指连跌四周创2019年8月以来最长连跌周期。资金持续从高估值的科技成长股流转至能源、金融和材料等与经济重新开放相关的周期价值股。

美股午盘时,FAAMNG明星科技股多数下跌,只有亚马逊上涨。Facebook、苹果、微软、奈飞均跌超1%,止步两连涨,且微软和奈飞跌幅相对较深。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一度转涨,如果收跌将结束两连涨。亚马逊一度涨超2%,即将连涨三日。

卷入比特币骂战的特斯拉跌2.7%,在6日里下跌5天,重新逼近上周四所创的3月8日以来两个月低位。特斯拉将连续四日收盘不足600美元,上周曾累跌12%,创今年2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看多特斯拉等创新类科技股的“牛市女皇”Cathie Wood旗下旗舰基金ARKK跌2.3%,股价重新下逼100美元,上周四曾跌破这一关口并创六个月最低。

芯片股普跌。费城半导体指数最深跌2.6%,一度下逼2900点整数位,止步两连涨,上周累跌4.2%。台积电跌超3%,英伟达跌超2%,高通跌0.9%,英特尔和AMD跌逾0.4%。不过,西部数据(WDC)涨7%,刷新2018年7月中旬以来盘中高位至77美元上方。

(持续更新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