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高官再给货币政策收紧灭火:经济进展不足以开始缩减QE讨论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21-05-18 02:23: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高官再给货币政策收紧灭火:经济进展不足以开始缩减QE讨论)

任内拥有永久投票权的美联储副主席Clarida周一表示,经济进展不足以开始缩减QE讨论,美联储决定缩减QE之前将提前告知外界。2021年拥有投票权的亚特兰大联储主席Raphael Bostic同日表示,尽管通胀发酵,但他对美联储的超宽松货币政策仍然是满意的。

Clarida周一在亚特兰大联储线上会议发表演讲时称,弱于预期的4月非农就业数据表明,在美联储为就业和通货膨胀制定的目标方面“没有取得实质性的进展”,而这些目标将是缩减QE的门槛。预计经济复苏步伐会加快,今年的产出将增长6%或可能7%,而劳动力仍因新冠疫情而严重短缺,经济重新开放时供需错配而导致的通胀压力将被证明是暂时的。

Clarida随后在回答提问时表示,“随着我们走过这一年”,美联储的决策者将权衡数据,“在缩减QE之前,我们肯定会提前发出警告”。

而Bostic在参与CNBC的Squawk Box节目时表示,尽管通胀发酵,但他对美联储的超宽松政策仍然满意:

我们目前仍然比新冠疫情爆发之前少了800万个工作职位,在取得实质性进展以缩小这一差值之前,我觉得应该实施非常强烈的宽松货币政策,或者是政策立场。

Bostic还表示,他在看到更广泛的经济复苏之前仍将支持不调整政策。此外Bostic在谈到通胀问题时表示,在失业仍旧成为问题的情况下,当前通胀是健康的。健康的通胀水平意味着经济是健康的,经济将有活力和增长,而这应该转化为低收入人群的就业机会。

之前公布的4月非农就业仅有26.6万,远远低于市场100万的预期,可能会让美联储的决策者对货币政策暂时不做调整。

此前在5月12日,包括Bostic和Clarida在内的三位美联储官员在美国4月CPI通胀数据意外大幅走高后发言,试图安抚市场对美联储将早于预期收紧货币政策的恐慌情绪。其中Clarida承认,4月CPI爆表确实令他惊讶,但通胀上行很大程度上是暂时现象,主要与去年经济关停时的基数效应,以及供应链瓶颈推升价格有关。

根据美国劳工部5月12日公布的数据,美国4月整体CPI同比大增 4.2%,大幅超出此前3.6%的市场预期,增速创2008年9月以来新高。与此同时,4月整体CPI环比上涨0.8%,也是2008年6月以来最大的环比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